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暂停上牌?你能接受半幅式方向盘吗?

2023年06月23日 20:56:04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由于存在安全隐患,所有搭载半幅式方向盘的车无论什么品牌都全部停止上牌。

有爆料称,取消了转向器和转向柱的机械连接,方向盘通过电线和电子系统连接前轮,这对于安全性有很高的要求。如果监管对安全开始注重,那很多事的进展预期都要往后延迟。不过该博主很快就修改了微博,称“智己的朋友说已经可以上牌了,这纯粹探讨的是线控转向,智己躺枪。”

截至目前,只有新款特斯拉Model S/X、雷克萨斯RZ、智己LS7几款车型搭载半幅式方向盘,其中智己LS7是唯一一款国产车型。

针对停止上牌的消息,特斯拉和智己汽车的销售也表示:“政策并没有变动,没有收到异形方向盘车型无法上牌的反馈”。智己汽车的销售还强调,配备方形方向盘的车型店内销售很好,5月以来,购买车的客户基本都是购买LS7的方形方向盘,全都能正常上牌。特斯拉的销售人员也表示:“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方形方向盘不能上牌的通知”。北京多家负责上牌的检测厂也均明确表示,并未收到相关通知,只要符合标准的新车都能正常上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