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车主自曝:“差点儿闷死在车里!”这是啥情况?

2023年06月23日 21:36: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一位特斯拉车主自曝,差点儿闷死在车里!车主自述:“在山里 差点被闷死在特斯拉里,40多度的高温突然完全死机,门开不了,重启不行 硬拉把手推小缝隙出来,大力出奇迹救了自己的命了这是,服了…幸好就我一个在车,不然真的含家产,现在等救援等一个半小时,应该不会晒死。”

车主发了这条信息之后,迅速在网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因为最近几天是夏至日,天气特别炎热,北方个别地区出现了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因此一旦被困车内,车辆无法启动,车主无法下车,那么在车内就会像一个“蒸笼”一样,越来越热。再加上车主打不开门,心情焦虑和急躁,更容易出现意外情况。

事后,特斯拉方面给出回应称,是小电瓶12V瞬间没电,通常电瓶异常会进行提示更换,但昨天瞬间没电所以导致完全锁车,需要自费更换电瓶(因为是19年的车,过了4年质保,但车主买了延保到2026年)。

车主回复说,可以更换电瓶。但系统故障没有提示电瓶异常,进车内才突然出故障,导致车主锁在车内。

对此,有不少网友提出了质疑,说特斯拉没有电吸门,说特斯拉内有机械锁,说车辆没有电。

而车主都一一进行了回应,针对特斯拉没有电吸门,车主回应说:“车型是特斯拉model X,原车自带电吸门,并且车主说没有任何改装。”

针对机械锁,车主说:“由于这门是电动电吸门,关门机构(车门与车身连接处)还有个电机,主要是那个机构的电机有阻力和卡位 要很大力才能推开缝隙 无法完全推开。”

针对车辆没电,车主说:“事发时车辆还有80% 的剩余电量。”

针对网友的各种质疑声,车主表示“如果自己是瞎编,立刻原地爆炸!”

当然我们也不能排除,在新能源时代,由于车辆使用的差异,导致车主在使用的过程中存在问题。而且这种极端的情况遇到的机会也并不多。因此出现问题后,消费者确实难以解决。

由于特斯拉已经成立了法务部,因此如果车主是瞎编的话,我想特斯拉可以起诉车主诽谤了。如果特斯拉没有起诉车主,就说明确有其事,特斯拉应该认真给用户解决问题,并且在今后销售的过程中,告知车主如何应对,并把解决办法写在说明书里,而如果是产品缺陷的话,应该采取召回措施,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