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Y最强对手来了,比亚迪宋L配云辇系统,e平台3.0打造

2023年06月24日 13:45: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定位轿跑SUV的小鹏G6要上市了,其目标应该是奔着特斯拉Model Y去的,毕竟在轿跑风格的SUV领域,特斯拉Model Y是卖的最好的了,目前来看,小鹏G6实力不差,定价也比特斯拉Model Y低了不少,竞争力还是比较强的,但是能否撼动特斯拉Model Y的地位我认为有待考验。不过接下来比亚迪的这款轿跑SUV上市的话,到是有可能成为特斯拉Model Y的最强对手,它就是比亚迪宋L。

此前宋L实车已经亮相过,新车采用轿跑SUV车身设计,整体造型动感,且该车有着众多技术加持,实力很强,在加上比亚迪品牌做背书,竞争力不会差。

比亚迪宋L采用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先锋龙颜美学”设计理念,车头部分其实跟比亚迪的元PLUS有点相似,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用了一块带竖条纹的饰板装饰,中间是汉字宋的标志,大灯造型狭长,跟汉EV接近,不过宋L的车头更高,下方配了突出的前唇,两侧尾灯位置也做了三角形的造型设计,整体看上去十分的凶悍。

侧面部分,A柱部分设计的比较有意思,近乎是直线来连接车头和车顶部位,并且做了黑色处理,车顶就像是直接盖在A柱上,很硬朗,且运动感很强,配隐藏式门把手和花瓣式的五辐运动轮毂,后视镜是电子样式,这一块的法规即将放开,所以实车是有可能直接沿用的。

车顶B柱之后开始倾斜,C柱开始以大溜背延伸到车尾,所以整体看上去这种造型对后排的乘坐空间没有太大的影响,后挡风玻璃上沿配有扰流板,中间是竖向的高位刹车灯,尾部配了贯穿式尾灯,内部的构造极为复杂,但是点亮的状态效果很炫酷。两侧位置还设计有类似通风孔的造型,用上了仿碳纤维饰板装饰。中间是尺寸超大的扩散器,也是碳纤维纹理,值得注意的是尾灯上方的尾箱顶部还配了电动尾翼。

从整车的造型来看,设计的紧凑饱满,运动感很强,车身尺寸不算大,但是前后悬都很短,这也使得它的轴距很长,目前关于该车的数据还未公布,但是已知的是该车将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采用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配智能四驱系统,搭载云辇A智能车身控制系统,还会配备全新一代的智能座舱等,性能方面将会有极大的提升。

目前,新车的内饰部分并未曝光,不过最近该车已经开始路试了,应该离上市不远了,轿跑风格的SUV,在比亚迪的体系里这还是第一款,按照目前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这款车上市之后定价合适的话,应该是不愁销量的,甚至有望跟特斯拉Model Y一较高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