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7 PLUS PHEV ,优惠2.5万元,搭载1.5T+3挡DHT,养护成本解析

2023年06月24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奇瑞品牌旗下瑞虎7 PLUS PHEV、瑞虎9、瑞虎8、瑞虎5x等车型,凭借亲民的售价和良好的产品力,获得了较多车友的青睐,有车友表示对瑞虎7 PLUS PHEV 2023款 1.5T DHT 智远版比较感兴趣,想了解该车的养护费用。该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530x1862x1696毫米,车身结构5门5座SUV紧凑型SUV,整备质量1695kg,搭载1.5T+3挡DHT,最低荷电状态燃料消耗量5.95L/100km,一起来了解下吧。

购车费用详解,车子指导价15.89万,我所在地区福建泉州,据终端显示目前该车优惠2.5万元,裸车价格为133900元,由于车子属于新能源车,所以无需购置税和车船税,交强险950元,上牌费500元,商业保险5106元(其中第三者责任险2133元,车辆损失险2253元,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车上人员责任险(乘客)+车身划痕险共约720元),全款购车总花费为140456元。

动力方面,车子搭载了1.5T 156马力 L4发动机和前置双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最大功率240kW,最大扭矩545N·m,匹配3挡DHT变速箱,最高车速180km/h,百公里耗电量16.7kWh/100km,最低荷电状态燃料消耗量5.95L/100km,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80公里,整车保修期限为3年或10万公里。

由于该车支持纯电、混动、纯油三种驾驶模式,我们按百分三十纯电,百分七十纯油计算,纯电模式下,行驶的路段包含市区环路、市区拥堵路段、高速,纯电百公里耗电量约18.8kWh/100km,亏电综合百公里油耗为8L/100km,以一年一万五千公里的行驶里程计算,按照每度电0.8元计算,平均每公里耗电量为耗约0.15元,4500公里行程耗电量预计约675元,车子使用的是92号油,按照目前福建泉州地区92号汽油7.45元/L的单价计算,平均每公里油耗约0.6元,10500公里行程油耗预计6300元,共计年行驶里程约花费6975元。这样的油耗支出表现可观。注:每个人驾驶习惯不同,油耗量仅供参考!

根据保养手册来看,车子的首次保养为5000公里或6个月,保养项目为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费用405元。15000公里或12个月保养费用为575元,保养项目为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芯、空调滤清器芯。

综合来看,该车的首年养护花费为商业保险5106元+交强险950元+电费+油费费用6975元,第一年的综合养护费用大约13031元,第一年平均每个月养护费用约1086元。注:保养都会送,所以此处不加!

最后说说,前脸直瀑式格栅搭设计得比较帅气,两侧导流口采用点阵式点缀,搭配梯形下格栅,进一步提升运动感,整体造型比较大气,车子轴距2670毫米,前排座椅支撑足,后排空间大,乘坐舒服。内饰配色干净、清爽,同时比较有科技感,皮质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支持多种主题切换,显示丰富细腻;12.3英寸中控屏,搭载Lion车载智能系统,车机响应灵敏,支持CarPlay和Hicar手机互联映射、OTA升级,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比较实用,同时配手机无线充电。车子搭载1.5T+3挡DHT,加速快,精密性好,第一年平均每个月养护费用约1086元,经济性良好,此外车子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可选、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等配置,进一步提升行驶品质,车子的产品力表现不错,性价比高,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