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车耗得起,你先烧死了,我再进来抢市场!”

2023年06月24日 14:40: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一些争议性的言论,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杨洪海在微博上发布了一个话题,问15万以内的预算应该选择油车还是电车,并表示特斯拉没有这个价位的产品。

这个话题很快引来了一些比亚迪“粉丝”的攻击,他们认为杨洪海在贬低比亚迪产品,并质疑起亚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杨洪海对此并不服气,他在微博上回怼了比亚迪的高管和粉丝,称他们是“无知”和“无耻”,并表示起亚有着全球第三大的销量和技术实力,不怕与任何品牌竞争。

杨洪海还表示,起亚在中国市场并没有放弃,而是在进行战略转型和产品更新,未来将引进更多新能源车型和全球车型,如EV6、EV9等,并称“你先烧死了,我后面再等着进来抢市场也可以”。

杨洪海的这些言论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反应,有人认为他是在挑衅中国品牌,有人认为他是在自我安慰和自欺欺人,也有人认为他是在展现自信和实力。

对于杨洪海的争议言论,起亚中国方面暂未做出正式回应。据悉,杨洪海于今年2月加盟起亚中国,担任首席运营官,负责起亚在华的市场营销工作。

起亚中国作为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品牌,在全球市场保持着较高的销量和声誉,但在中国市场目前却遭遇困境。

据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起亚在中国市场仅售出17.8万辆汽车,同比下降32.6%,市场份额仅0.7%。今年前五个月,起亚在华销量为6.8万辆,同比下降了9.8%,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面对激烈的竞争和变化的市场需求,起亚中国是否能够实现逆转和突破,仍有待观察。

“杨洪海太傲慢了,他以为起亚是什么了不起的品牌,其实在中国市场已经被比亚迪等国产车甩得远远的,他还想耗死中国车企,简直是痴心妄想。”

“杨洪海是在自我安慰吧,起亚在中国市场已经没有竞争力了,他还想靠全球市场来补贴中国市场,这不是明摆着要亏本吗?他还不如早点收拾行李走人。”

“杨洪海的言论太过分了,他以为起亚是什么了不起的品牌,其实在中国市场已经被比亚迪等国产车甩得远远的,他还想耗死中国车企,简直是痴心妄想。他忽视了中国市场的变化和竞争,中国品牌已经在技术、品质、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而起亚在中国市场已经没有竞争力了,他还想靠全球市场来补贴中国市场,这不是明摆着要亏本吗?”

“杨洪海是在自我安慰吧,起亚在中国市场已经没有未来了,他还想靠什么时机成熟再进来收拾中国车企,这不是自欺欺人吗?他不知道现在的中国车市已经不是以前那个中国车市了吗?现在的中国车企已经有了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品牌影响力,而且还有政策和消费者的支持,起亚想要再度夺回用户的关注和信任,难度太大了。”

“杨洪海说的没错,起亚在全球市场确实有优势,比亚迪只是在国内卖得好,出了国门就不行了,起亚只是暂时遇到了困难,等到时机成熟就会反攻回来。”

“杨洪海的言论并不是在挑衅中国品牌,而是在表达起亚的全球战略。起亚在全球市场确实有优势,不仅在欧美市场电动车销量高居前列,还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专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的EV5。起亚坚持燃油车、电动车两条腿走路,也是因为未来燃油车市场并不会全部淘汰,而电动车技术还没有大的突破。”

不过,杨洪海也坦言,近几年,起亚对中国市场出现了战略性误判,需要重新调整。在其看来,欧美智能化程度远远没有高于中国的本土化水平,在中国本土市场,就要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