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丨卷出新高度!售价15.98万元起,宋PLUS冠军版能否继续收割?

2023年06月24日 14:40: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与竞争对手相比,宋PLUS通过冠军版车型来进行增配、降价,提升整个车系的性价比。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经过多年的发展,比亚迪已经成为了中国汽车行业的佼佼者,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地位更是不可撼动。但是,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比亚迪也需要未雨绸缪,于是各种冠军版车型开始登场。

6月19日,比亚迪海洋网重磅冠军车型—宋PLUS冠军版正式上市,其中宋PLUSDM-i冠军版共向用户提供4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15.98-18.98万元; 宋PLUS EV冠军版也提供4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16.98-20.98万元。比亚迪依旧给出了杀伤力十足的价格。

宋PLUS是比亚迪海洋网实力爆款,也是中国品牌最快实现50万辆销量的新能源SUV车系。超50万车主的持续验证和反馈,宋PLUS冠军版进阶而来。这款标杆车型的上市,可以说是比亚迪投向紧凑性SUV市场的又一“炸弹”,不仅仅是价格上带来的吸引力,还包括产品力的提升,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优的选择。

产品力全面升级,多个维度上领先竞品一步

外观方面,宋PLUS冠军版的设计改动较大,全面换装了海洋网的设计语言。全新前脸设计也更加符合新能源车的定位,格栅两侧带有类似进气造型设计,搭配下方银色前唇营造出较强运动氛围。其中,DM-i版采用无边界格栅设计,而EV车型的车头则为封闭式设计。细节方面,品牌LOGO由此前的“宋”更改为“BYD”字样,并且还全系车型增加天青色、苍烟色两种车身配色。

内饰方面,宋PLUS冠军版大体上使用了现款的布局,比如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多功能方向盘、展翼式中控台等大家熟悉的元素,但由于该车归属比亚迪海洋网,所以多了很多新元素,比如方向盘上的LOGO换成BYD英文字母,同时新增两个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并且还换装水晶档把,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和年轻气息。

宋PLUS DM-i冠军版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其中1.5L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81kW,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45kW,配备18.3kWh与26.6kWh电池组,NED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110km与150km。而在油耗方面,新车馈电油耗仅为4.5L/100km,也就是说哪怕把它当做一台油电混动车开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而通过充电可以进一步降低综合花费,这可比传统的油电混动好太多了。

除了插电混动版本外,宋PLUS冠军版还提供了纯电版本。而宋PLUS EV冠军版也使用e平台3.0技术,例如八合一电机、热泵空调,可一定程度上降低电耗、以及提升低温续航。因此,整体续航比现款有进一步提升,新车提供71千瓦时和87千瓦时两种规格的电池包,续航里程分别为520公里和605公里。

新局面已形成,宋家族继续扩大市场优势

比亚迪自身产品线来看,宋系列是比亚迪新能源转型路上的一款关键车型,也是目前最热销的SUV车型。在2022年,宋系列夺得了SUV品类的销量冠军,甚至最高月销量还突破7万辆,出色的市场表现也让其他新能源SUV望尘莫及。

通过上述介绍可以看出,宋PLUS冠军版的整体配置和产品力又有进一步提升。无论是拥有DM-i超级混动系统、e平台3.0技术、刀片电池的优势,还是从车身尺寸到设计,以及底盘和智能座舱,都比同级竞品有一定的优势,对消费者的心理拿捏得非常到位。可以说在三电技术、做工用料和配置方面,结合起售价尽可能做到了尽善尽美。

不过,当下的国内汽车市场,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细分市场的火药味已然十分浓烈。宋PLUSDM-i冠军版面对的竞争对手,包括吉利银河L7、长城哈弗枭龙MAX、长安CS75 iDD等热门产品。与竞争对手相比,宋PLUS通过冠军版车型来增配、降价,提升整个车系的性价比。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因为比亚迪优先带动了插电式混动SUV的内卷,而长城吉利这样拥有比较强的技术实力的车企加入内卷战争之后,带给消费者的就是多款更加实惠的新车型。可以预见,接下来国内的插混SUV市场,宋家族、哈弗枭龙系列和吉利银河L7将形成相互厮杀的局面。

总的来说,宋系列之所以能成功,就在于产品较为均衡,没有明显短板。而宋PLUS冠军版在整体实现肉眼可见的升级之后,价格方面依然给出了令人兴奋的变化,这两款冠军版车型的上市,将进一步夯实宋PLUS DM-i、宋PLUS EV车型的销量“护城河”,短期内在同等价位和级别,竞争对手们很难有机会在销量方面超越这两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