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谁比它更经典!新款牧马人国内首发 可选装电动敞篷

2023年06月24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遥想1984年,Jeep切诺基XJ正式在北京吉普有限公司正式下线。这款车型在中国掀起了一场高端硬派越野车的狂潮,甚至让Jeep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是硬派越野车和SUV的代名词。

2023年是美国越野汽车品牌Jeep进入中国市场的第40个年头,它在入华40周年之际有为中国越野爱好者带来了新款牧马人,新款牧马人起售价为50.99万元。

按照惯例,牧马人依旧会为消费者提供4xe和燃油版两种不同动力版本车型。

外观造型方面,尽管官方宣称新款牧马人采用了Jeep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但像牧马人、大G这样造型经典的硬派越野车哪有什么“全新”可言。所谓全新,充其量也就是“微调”罢了。

具体来看,新款牧马人前脸依然采用了经典的标志性七孔式进气格栅,只不过它的七个孔相较于旧款车型变得更加细长。新车保险杠还预留了绞盘安装位,罗宾汉版本车型可以选装能够提供5000磅牵引力的原厂绞盘。

此外,新款牧马人将之前的钢制桅杆天线升级成了隐藏在前挡玻璃的新型隐藏式天线。全新的天线设计既能够在消费者日常用车时降低风噪,越野玩家们在穿越丛林时可以显得更加从容。

顶棚方面,新款牧马人提供了多种包括高级软顶、黑色硬顶以及与车身同色的三种顶棚。另外,如果你不想费时费力动手拆卸顶棚,新车还可以选装电动敞篷。不得不说,电动敞篷对小姐姐们来说简直不要太友好。

车身越野参数方面,新款牧马人作为硬派越野车领域的标杆车型,有着相当优秀的通过性能。它的接近角、通过角、离去角分别达到了47.4°、27.8°、40.4°,离地间隙更是高达327mm。另外,新车还提供了17-20英寸的轮圈选择。

如果说新款牧马人的外观只是进行了微调,那么它的内饰设计就可以说是基本没什么变化。新车车内整体设计同样偏向于硬朗简洁,看上去很有美式的硬派风格。

新车在车机方面搭载了机械液晶组合式仪表盘+12.3英寸的中控屏,中控屏内置的Uconnect 5车机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两种主流的互联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老牌硬派越野车,新款牧马人的车机系统还为越野爱好者增加了Trails Offroad越野导航地图,可以免费访问62条Jeep荣誉勋章路线指南,订阅之后还能够进一步解锁3000多条越野路线。(只是不知道中国有多少条越野路线)

另外,新款牧马人虽然定位为硬派越野车,但它并没有忽视日常驾驶的主被动安全性。新车提供了超过85种主被动安全性配置,标配了包括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侧气帘在内的6个安全气囊。

行走系统方面,新款牧马人为消费者提供了相当丰富的动力总成,它涵盖了2.0T PHEV、2.0T燃油、3.6升V6自然吸气以及6.4升V8四种不同的动力版本。未来由官方引进国内销售的大概率只有搭载2.0T PHEV的4xe版本车型和2.0T燃油版这两款车型。

其中,新款牧马人4xe的动力总成集成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台电机以及一组容量为17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系统最大功率为280kW,最大扭矩可以达到637N·m,电池组则能够在NEDC工况下提供55km的纯电续航里程。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牧马人4xe不仅有着更强的性能表现和更低的能耗,它还配备了Power Box电源箱系统,能够实现对外放电功能。这也就意味着,购买牧马人4xe的用户不仅能够享受戈壁丛林的狂野,同时也能体验露营野炊的惬意。

底盘结构方面,新款牧马人依旧采用了前后五连杆整体桥这样的非独立悬架,以及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这样的经典配方。虽然硬件经典配方,但新车减震器经过重新调整后可以在公路操控性和越野能力之间实现最佳平衡,提供良好的乘坐舒适性、车身侧倾控制和动态操控性。

此外,新款牧马人Rubicon版本首次搭载了全新的Dana 44 HD Full Float(悬浮式)后桥。要知道,这种结构的后桥承重能力更强,并且拥有更强的改装潜力,越野性能也将得到大幅升级。

不可否认,尽管Jeep从40年前进入中国市场,到目前为止已经基本失去了中国市场,就连它的销售模式都从原本的4S店今夏模式改成了直营代理模式。但同样不可否认的是,牧马人这款硬派越野车在它的领域仍然有着其它车型难以超越的江湖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