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东风日产:一切归零,重整旗鼓再创业

2023年06月24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过往的20年里,东风日产“人·车·生活”早已从一句广告语演变为企业的最强符号,代表着东风日产为用户创造美好出行生活的愿景。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DAN

设计丨PinZow

二十当打、不负热爱。6月16日,东风日产二十周年FAMILY DAY活动在广州花都举行。

花都,是东风日产的大本营,也是东风日产梦开始的地方。20年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正式成立,一颗合资新星冉冉升起。20年后,东风日产累计用户超1500万,成长为合资车企的领航者。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站在下个20年的起点,东风日产做好了重新出发的准备。以“用户为王”作为核心理念,东风日产正式发布Ni+用户品牌的全新升级版本;同时以电驱化、智能化与自主品牌力量为突破口,东风日产将会走上再创业道路。一切归零,重整旗鼓,东风日产将会如何迈向新未来?

产品、体系、技术,东风日产找准核心竞争力

20年来,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多次重大改革,汽车行业的风口也多次变换。如今新一轮汽车风潮来袭,智能化、电动化等趋势不可阻挡。在此大环境下,东风日产也将顺应时代潮流,从产品、体系、技术三大领域加强竞争力。

据轱辘哥了解,在产品层面,东风日产计划在未来加速导入电驱化车型。其中日产品牌在2026年前将推出7款电驱化车型,到2030年,80%的产品线将实现电驱化;启辰品牌每年推出至少2款全新新能源车型,最快年内首款插混车型和首款全新纯电车型将会上市;英菲尼迪品牌将积极加速电动化产品布局,在豪华车市场有所作为。

值得一提的是,启辰品牌全面肩负“东风日产新能源”转型重任,将逐步挑战年销50万台的目标,最终成为东风日产的第二增长曲线。

技术层面,东风日产并没有选择ALL IN纯电,而是走多赛道技术路线,纯电、超混电驱e-POWER、插电混动、氢燃料、燃油动力一样不落。众所周知,汽车领域正处在百年未有之产业变革时期,单条路线很难保障企业持续实现领先,唯有齐头并进、多点押宝,才能形成全面优势,足见东风日产以前瞻性思维布局未来。此外,东风日产还将推进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技术的升级迭代,增强在智能领域的产品实力。

具体来看,日产品牌将会努力降低电驱技术成本,加快先进电池技术的研发;启辰品牌会在2023年实现全新纯电平台技术落地,到2028年推出全新CTC纯电平台升级。

而在体系建设层面,东风日产将加强和花都区的合作;推进智造体系升级;提升供应链的抗风险能力;完善并升级4S店体系、NCH体系、合伙人体系、超级APP体系等。

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挑战合资新能源头部阵营并非没有难度,再创业的路程预计也将荆棘满布。不过,东风日产人在20年发展过程中早已将“狼性”团队意识刻在了DNA里,在第一次创业阶段从无到有,硬生生闯出一条血路,奠定了行业地位;第二次创业阶段又开启了合资自主道路,创造了“启辰”品牌,同时推动了东风日产全价值链实力大幅增长。如今再创业之路开启,东风日产构建产品、技术、体系“金三角”,全力以赴奔向下一个汽车新时代。

Ni+用户品牌全新升级,“人·车·生活”不忘初心

20年,东风日产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多款经典车型,从首台下线的“阳光”,到后来家喻户晓的轩逸、奇骏、天籁、逍客等,一款又一款的热销车型承载了1500万家庭的幸福时光。出众的市场口碑,令东风日产“人·车·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也由此成就了东风日产与用户双向奔赴的美好关系。

然而,随着年轻化、智能化趋势到来,车企与用户的关系链接也有了新变化。依托于APP、车机系统等,沟通渠道更多、沟通形式更多样,车企与用户的联系更加紧密。在此基础上,东风日产也与用户的心靠得更近了。

基于线上的“东风日产超级APP”平台和线下的渠道,东风日产将从「产品服务」、「车联生活」、「车以外的生活」、「个人成长」四大板块,全面构建“共享、共创、共生”的用户运营生态体系——Ni+。

其中产品服务方面,Ni+一站式服务将提供基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售后维保、二手车服务、增值业务等服务;车联生活方面,Ni+智能网联服务会持续创新升级互联体验;车以外的生活方面,Ni+惊喜生活、Ni+车主盛会等将会把品牌与用户紧密联系在一起;个人成长方面,Ni+伙伴计划和用户成长培养计划,将与用户共创、共生、共享。

事实上,在过往的20年里,东风日产“人·车·生活”早已从一句广告语演变为企业的最强符号,代表着东风日产为用户创造美好出行生活的愿景。而这样的东风日产,坚持“用户至上”,势必能在新的时代中再度实现领先,获得下一个1500万用户的信赖。

迈着高速增长的步伐,东风日产在前20年创造了汽车行业多个瞩目的“奇迹”,东风日产速度广为人知。面向未来,东风日产聚势合围,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三品牌协同运营,依托全价值链体系,释放潜力与韧性,开启下一个辉煌的20年。

合资车企,还看东风日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