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电同价也算卖点?60万落地纯电S级,立省30万

2023年06月24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因为电池成本居高不下,因此一直以来,同品牌同级别的新能源车都会比油车贵。

不过从今年开始,一些合资厂商,例如日产奇骏e-power、别克E5、丰田bZ3开始营销起了“油电同价”的概念。然而,下面这些电车,比燃油版便宜了20万。

当然,明明电车成本更高,这些电车却能比燃油版便宜20万,也从侧面证明了这些燃油车型的利润率有多高。

北京奔驰 EQE

厂商指导价:47.80-53.43万元

终端优惠:13.00-15.00万元

车身轴距:3120mm

动力总成:215Kw后置电机 + 96.1kWh电池

纯电续航:752 / 717公里(WLTC工况)

北京奔驰E级的官方指导价是44.01-56.95万元,纯电车型EQE的指导价是47.80-53.43万元,看起来后者的指导价更高。

然而,目前EQE的终端优惠在13万左右,入门配置(先锋版)的落地价在36万左右。这个落地价比奔驰E260L的入门配置便宜了6万,甚至比蔚来ET7的起售价便宜了6.8万元,而后者最近才宣布降价3万。另外,还有部分消费者拿到过15万的优惠。

除此之外,在轴距超过3.1米的中大型纯电轿车中,EQE的终端价格也是最便宜的。在燃油车时代,奔驰哪里受过这种委屈?

当价格比同级别燃油车便宜以后,我们也终于正视EQE的一些优势。例如这台车的剩余续航显示十分精准;行驶品质出色;隔音优秀,并且加一万就能上柏林之声音响。

事实上,EQS与燃油版S级的差价更大!首先是88.10万的起售价,比S级94.72万的起售价便宜了6.6万。在终端还有25万的优惠,60多万就能落地纯电版S级,比燃油版S级便宜了30多万。

EQS

不过我们认为,EQE更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预算,并且和同价位的新势力车型相比,也具有行驶品质和能耗表现上的优势,所以就只聊了这台车。

华晨宝马 i3

厂商指导价:35.39-41.39万元

终端优惠:11.00-12.00万元

车身轴距:2966mm

动力总成1:210Kw后置电机 + 70kWh电池

动力总成2:250Kw后置电机 + 79.05kWh电池

纯电续航:526 / 592公里(WLTC工况)

说到电车比燃油版便宜,自然少不了华晨宝马i3这台车,目前优惠能给到12万,入门车型(eDrive 35 L)的落地价在25万元以内。所谓“35万的i3是垃圾油改电,25万的i3是纯电版驾驶机器”。

虽然是i3是在3系平台上油改电而来,但为了应对2吨重的车身,宝马为其配备了带软硬和高低调节的空气悬架,并在底盘上设置了多个加强件。仅从日常的驾驶体验而言,i3要完胜于燃油版3系。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也因为车重超过了2吨,因此这台车并不适合激烈驾驶。

另外,因为高压电池监控电子设备(CSC)的电缆桥接器未被正确锁止到位,极端情况下,CSC无法有效监控高压电池,而执行失效保护措施,停止高压电池的功率输出,造成行驶中的车辆可能出现动力中断。所以宝马在6月初召回了2022年5月3日-2023年4月12日生产的42台i3。

所以部分消费者认为i3要比新势力靠谱的结论并不成立,我们聊到这台车,更重要的还是比燃油版便宜了10万,行驶质感更好这两个特质。

保时捷Cayenne E-Hybrid 2.0T

厂商指导价:87.80万元

终端优惠:11.00-17.00万元

车身轴距:2965mm

动力总成1:2.0T(265Ps 370N·m)+ 8AT(插电混动)

动力总成2:2.0T(251Ps 370N·m)+ 8AT(插电混动)

纯电续航:44公里(WLTC工况)

一直以来保时捷都以价格坚挺、保值率高著称,堪称豪车界的丰田。不过保时捷也有卖不动的车,那就是插电混动车型Cayenne E-Hybrid。即便起售价就已经比纯燃油版便宜了4.5万,但目前终端仍有11-17万的优惠。

当然,Cayenne E-Hybrid搭载的是一台2.0T四缸发动机,从定位上来说就低Cayenne入门车型的3.0T V6一头。

另一方面,Cayenne E-Hybrid的纯电续航只有44公里,这也就意味着,这虽然是一台插电混动车,但纯电续航达不到减免购置税的最低标准,没办法省掉近8万块的购置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