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RAV4荣放新车曝光,外观达标,内饰套娃,CVT变速箱是硬伤

2023年06月24日 15:31:08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之前丰田RAV4荣放外观曝光,业界获得一致好评。近期新车的内饰曝光,观感上变动不大,存在套娃嫌疑,从升级角度来看,显得诚意不错。但关于这类霸气的SUV车型,国内消费者不太在意所谓的大屏幕或者联屏设计,他们更在意性能,而且新车依旧延续了CVT变速箱,动力配备上略显小气了。

外观方面,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外观升级蛮大,视觉上更显运动炫酷,类似于市场上常见的跨界车型。前脸的设计感很强,有着多边形格栅,内部是黑色网状装饰,边缘并未加入镀铬材料装饰,风格上偏稳重。两侧进气口变动很大,内部的灯组为7字造型,观感犀利,辨识度很高。

侧面来看,双色车身是大家较为喜欢的设计,上扬的腰线也让新车更显运动,棱角分明的轮眉搭配五辐式轮毂,同样突出运动感。和上一代车型相比,新车多处加入了黑色装饰,观感上更偏向于城市风。

和前大灯一样,尾部灯组也做了变动,观感更为犀利。下包围处有着造型夸张的扩散器,突出运动感,未来依旧做了隐藏。

内饰部分,新车内部确实做了升级,比如屏幕尺寸更大,但设计风格并没有太大变动,有套娃嫌疑。大屏幕当然要搭配更为智能化的系统,新车在智能化功能方面做了升级。由于中控屏和挡把区域被银色饰条包裹,形成一体式设计,有车友认为这样的设计类似于墓碑,这种说法有些晦气,但也不是全无道理,换挡区域和屏幕分开独立设计会更好看一些。

动力方面,新车动力配备没有调整,依旧是2.0L发动机和2.5L混动车型,搭配的是CVT和E-CVT变速箱。其实很多国人对CVT变速箱不太满意,相比AT变速箱,CVT变速箱虽然平顺,但没有爆发力,无法超快车,缺乏驾驶乐趣。一般CVT变速箱常出现在低端车型上,RAV4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不算是低端,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还延续CVT变速箱略显诚意不足。

综上,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外观变动很大,双色设计外加黑色套件,观感运动,气质更好,城市风的风格深得年轻人喜欢。内饰虽然有升级,但设计风格上缺乏新意,而且动力配备上确实应该升级了,如果再换个AT变速箱,让驾驶更有乐趣,或许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