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奥迪A4最终敲定,改名换姓E4,新外观辨识度拉满,2024年量产

2023年06月24日 15:31:1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新奥迪A4最终敲定,改名换姓E4,新外观辨识度拉满,2024年量产

前不久小编给大家带来奥迪主流车型改名的消息,这里着重提及一下新一代奥迪A4的情况,根据全新的规划,目前A4燃油车型下一代将更名为A5,名字得到巨大升级是不是更加牌面了。同时A4将改名换姓为E4,主打纯电车型,到时候引入国产根据命运惯例将变为E4L。名字变动难免带来一些错乱,但是产品力终究不会变化很大。目前来看看新一代A4也就是E4的消息。

全新奥迪E4前面提及,定位纯电车型。因此设计上变动很大,前脸使用了封闭格栅,但是为了维持辨识度,车头用了燃油车上面经典的八边形饰板,加上细致的工艺花样,辨识度超高,车头搭载了高级的细缝大灯组,整个时尚感远超目前的燃油车型,也不用担心辨识度。新车更注重运动感,采用了溜背车身,尾部是点阵贯穿灯组,还有发光车标,这个尾灯真的别具一格,很炸街。

作为轿跑车型,奥迪E4外观没得说,咸鱼翻身,比奔驰宝马还帅气,质感一流,还有辨识度。内饰方面根据流出的测试车来看,新车将换用全新的内饰语言,采用了超大悬浮屏幕以及液晶仪表的布局,科幻感起来了,拨动换挡机构大幅精简了空间,视觉很清爽,加上奥迪内饰一贯的质感,豪华感稳了。不过要说配置的确还差了点意思,与保时捷合作的车机系统多少可以有所弥补。

至于动力显然是纯电系统,值得强调就是,不只是车机跟保时捷合作,该车使用的PPE平台也是跟保时捷联手,动力方面具备单电机以及双电机版本,顶配搭载四轮驱动,最高爆发370kW以及800N·m,性能显然不像目前e-tron系列车型那么摆烂。同时该车将具备600公里左右的续航,支持270kW快充技术。驾驶体验方面的确还是拿出一些亮点。

综合来看,新一代奥迪A4或者说奥迪E4最主要的还是定位改变,作为纯电车型,相比现有的奥迪电车是强了一些,设计以及内饰都很个性,不过与目前国产车型相比,恐怕还是有些不足,并且性价比也不会怎么高,估计不会畅销。规矩规划该车将在2024年量产,后续以E4L形式引入国产。奥迪此次转型能否告捷,不太好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