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58万起,车长近4米8,还是掀背车,江淮A5 PLUS为便宜而便宜?

2023年06月24日 16:32:01
分享到:

大家都知道,在过往的多年里,很多自主品牌和国产车型,能够在合资品牌的“围猎”之下生存并且发展,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自主品牌擅长“内卷”,在产品品质越做越好的情况下,价格还能更加亲民。这种擅长内卷和不断突破性价比的“习惯”,让如今国产新能源汽车取得了相比于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绝对强势的市场地位。而在自主品牌燃油车体系中,伴随着更多智能化和新场景的引入,更多新车也都纷纷“卷”起来了!

6月24日,江淮A5 PLUS正式上市,售价6.58—8.58万元!作为一款车长4780mm,轴距达到2770mm的“准”中型掀背轿车,江淮A5 PLUS的上市,进一步拉低了同等级别车型的价格水平,让人不得不惊呼,这种尺寸和级别,还是掀背车,价格还能如此之低,江淮A5 PLUS这款车,是不是为了便宜而便宜,除了便宜,就没啥能拿得出手了?

首先,江淮A5 PLUS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运动轿跑设计思路,在较长的车身长度加持下,整体的流线型更加流畅,除了拥有更加“舒畅”的视觉观感外,也能有效降低行车风阻。当然了,分体式的前脸、X型阵列刀锋格栅造型、再加上矩阵式大灯造型设计,让这款车的整车外观看起来颇有精致感和运动感。

值得注意的是,江淮A5 PLUS的一个产品亮点,就是在后尾门掀背设计,掀背式的设计,让后备箱的开口角度,达到了普通轿车的两倍。同时在第二排座椅完全放倒的状态下,扩展容积能达到1650L,也就意味着,后排完全放倒,可以“化身”1.8米车内大床,这是掀背设计的好处之一,让轿车产品也能拥有SUV车型和MPV车型的空间拓展能力。

在内饰设计和智能座舱层面,江淮A5 PLUS引入了一台10.4英寸的悬浮式智慧大屏,大屏拥有6核高性能CPU和安卓9.0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实现三大智能座舱功能:1、可实现音源定位的语音控制系统,不仅可以语音控制导航、打电话、听歌等功能,还可实现车窗、天窗开闭、空调调节等硬件控制;2、支持车载WIFI,在线视频、在线音乐、在线K歌、在线导航均可实现;3、手机APP远程控制,包括远程车辆解/闭锁,远程寻车、启动车辆、熄火开关车窗等功能,整体智能化程度在9万元以下车型中,属于比较高的水平了。

江淮A5 PLUS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者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10N·m,综合油耗低至7.44L/100km。虽然相比于当下很多同等尺寸和插混车型,江淮A5 PLUS在性能数据层面并不突出,但是带动自重1.44吨的车身,还是颇为轻松的。而E型多连杆后悬挂的越级存在,配合这款车的动力表现,让江淮A5 PLUS不仅开起来有劲,而且舒适性大大提升。

安全性层面,按照江淮汽车的表述,江淮A5 PLUS车身高强度钢占比达到58.7%,并且采用了高分子树脂材料后防撞梁,兼顾轻量化和抗冲击,吸能效果优秀,配合全系标配4安全气囊和360全景影像功能,具备一定的安全性能。

总的来说,作为一款顶配不到9万元,车身尺寸接近B级车的掀背轿车产品,江淮A5 PLUS的产品亮点,显然不仅仅只是价格便宜,而是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和质价比,6.58万元的起步价和顶配不到9万元的售价,也让这款车“卷”的属性更加强烈。所以这样一款颇有价格诚意的掀背轿车,对于很多希望拓展生活边界、追求智能化的小伙伴们来说,还是很有关注价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