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壳雅力士20万起售?雷克萨斯LBX发布,配1.5L三缸+扭力梁

2023年06月24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由于入门车的利润明显不如高端轿车和SUV,所以近年来很多豪华品牌都纷纷停产了旗下的入门车型,雷克萨斯也不例外,旗下的入门两厢车CT200h于2022年正式停产,此后雷克萨斯便将重心放在了高端车型上,RX迎来换代,今年还推出了全新的GX与TX,但没想到与此同时,一辆定位比UX低的入门SUV悄然出现了。

6月5日,雷克萨斯正式发布了LBX的官图,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与丰田YARiS Cross同样基于TNGA-B平台打造而来,官方表示新车是专为欧洲市场设计,预计将于7月份开始接受预定,10月正式上市,竞争对手则包括奥迪Q2等豪华品牌入门SUV。

光从设计来看,你很难想象LBX竟然出自雷克萨斯,在它身上看不到太多的豪华感,不过在外观上依然有着浓烈的家族风格,前脸无边界式进气格栅颇像是小号的RX,格栅上方的贯穿式金属饰条将两侧大灯相连接。

侧面采用了上扬的腰线以及双色车身设计,其长宽高分别为4190/1825/1545(1560)mm,轴距为2580mm,与丰田YARiS Cross十分接近,比C-HR则要小了一圈,所以将它划分至紧凑型SUV确实有些勉强。

新车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下包围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LBX的铭牌则被放在了右下角,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是自LFA后第二款采用三个字母命名的雷克萨斯车型,足以看出雷克萨斯对其的重视程度。

内饰部分确实有几分豪华车的味道,中控台上方采用了贯穿式出风口设计,下方配备9.8英寸触摸屏,内置雷克萨斯Link Connect,此外新车还拥有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马克莱文森13扬声器音响系统等配置,高配还将搭载HUD抬头显示。

而在动力层面,雷克萨斯LBX将与丰田YARiS Cross共享1.5L THS-II混动系统,它由1.5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185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E-CVT变速箱,并提供E-Four四驱系统。

三缸的雷克萨斯,怎么看都是一个违背祖宗的决定,不过一想到它主要针对欧洲和日本市场也就不奇怪了,他们对于三缸并没有那么排斥,而且地理环境和用车习惯也使得他们对于小车的接受度更高,同时新能源市场不像国内这么卷,这类燃油和混动SUV依然有着很广阔的市场空间。

不过也有消息表明,雷克萨斯LBX也很可能在明年引入国内市场,毕竟全进口销售不会带来过高的成本,而且如此一来,CT200h留下的市场空白又能得到填补。如果真能入华的话,新车的起售价预计将在20万左右,这个价位段正好有着它的既定竞争对手——奥迪Q2L,也有着像极氪X、smart精灵#1等精品小车,考虑到雷克萨斯在国内日渐下降的影响力,懂哥并不看好它的未来。

而且国人对于三缸发动机的包容度很低,此前已经有大量热门车型在换装三缸动力后销量突然哑火,更重要的是,雷克萨斯LBX作为一台20万级的豪华SUV,竟然还采用的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再结合它比CT200h还小的尺寸,后排的乘坐空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

三缸、扭力梁、空间小,雷克萨斯LBX几乎精准踩中了中国消费者的雷区,估计就连雷克萨斯的资深粉丝都会嫌弃它,对于这么一款堪称特立独行的雷克萨斯车型,你又有何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