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奥迪直降11万,奔驰比国产还便宜?BBA也卷不动了

2023年06月24日 17:49: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为传统豪华品牌御三家,BBA曾经给人的感觉就是高高在上,毕竟在合资品牌占据市场主流的时代,它们根本没什么竞争压力,但随后国产品牌快速崛起,不断冲击中高端市场,豪华品牌也只得纷纷放下身段,直降十几万也不是没可能!

奥迪 A4L

厂商指导价:32.18-39.98万元

作为奥迪在家轿市场的销量支柱,A4的换代车型有望在今年正式发布,换而言之现款车型已经进入了生产末期,目前在大部分地区都有惊人的优惠幅度,一些停产在售的2022款车型最高甚至可以直降11万,这个跳水幅度,很奥迪

虽然临近换代,但奥迪A4L的产品力依然不落伍,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改款后不仅去除了150马力的低功率版本,还为40 TFSI版本配上了quattro四驱,这使得主销版本的竞争力大增。而在静态部分尤其是内饰,奥迪的工业科技风即便放在现在也不过时,新的MMI更容易上手,流畅度和实用性得到了提升,而且奥迪作为曾经官车的代表,在国内的知名度和群众基础不用多说,这也是A4L能长盛不衰的原因之一。

当然,大降价其实也与竞争对手的强势表现有关,无论是国产中高端新能源家轿还是二线豪华品牌都在不断给奥迪压力,降价也是无奈之举,而在优惠过后,你会考虑A4L吗?

宝马 X2

厂商指导价:28.58-33.29万元

从2018年问世,再到2019年引入国产,宝马X2一直都是小众市场的产物,毕竟它相比加长的宝马X1保留了原汁原味的车身尺寸和比例,不过此前有消息称,从今年9月开始,国产宝马X2将正式停产,随后年内会完成换代,因此现款的宝马X2到了值得抄底的时机。

目前在广州等地区,宝马X2入门版的裸车价已经下探至20万以内,更重要的是X2此前完成改款后剔除了入门的1.5T三缸版本,如今全系均为2.0T发动机,这可比同级的竞品比如奔驰GLA厚道多了。虽然它也和X1一样是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而来,但由于较小的车身尺寸,开起来仍然是熟悉的宝马味儿,转向手感敏锐细腻,过弯极限较高,易上手的特性适合全年龄段的消费者,就是后排空间较为一般,适合对这方面不敏感的年轻人。

今年换代后,宝马X2可能会在明年以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届时价格可就没这么有吸引力了,而且起步动力可能又会回到1.5T三缸,总之如果你想买一辆精品代步SUV,宝马X2可能是目前最合适的选择之一。

奔驰 EQE

厂商指导价:47.80-53.43万元

作为奔驰进军新能源市场的全新系列,EQS、EQE等车型的市场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所以随之而来的便是以价换量,目前EQE的实际裸车价已降到40万以内,幅度最高可达13万,简直是清仓卖货的节奏,比同为纯电中大型车的蔚来ET7都要便宜不少,这还是我们熟悉的奔驰吗?

EQE是EVA平台下的第二款产品,也是该平台下首次国产的车型,外观上几乎就是EQS的缩小版,不过由于电动平台长轴距短前后悬的特性,很多消费者并不能接受这种弓形车身,认为它不够优雅修长,但对于电动车而言,能效风阻才是设计的重点。内饰部分,EQE最高可选被1.41米玻璃覆盖的一体式屏幕MBUX Hyperscreen,但后排空间却没有纸面参数那么强,这点还需改进,其它方面比如制造工艺,内饰质感依然是奔驰的强项。

动力部分,EQE的三电系统均在北京奔驰进行生产,且目前在售车型均为单电机后驱版本,其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可达215千瓦,最大扭矩为530牛·米,电池容量为96.1千瓦时,CLTC工况最高续航为752公里,此外奔驰将在今年带来双电机布局的EQE 500 4MATIC车型。和上市之初52.8万的起售价相比,EQE如今的实际售价着实让人出乎意料,你觉得降价后的销量会有起色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