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6 e-tron谍照曝光,或取代Q5纯电版

2023年06月24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奥迪计划推出“Q6 e-tron”替代Q5的纯电动版,后者是其全球最畅销的车型。新的奥迪Q6 e-tron将比e-tron和Q8 e-tron更先进,关于奥迪Q6 e-tron的所有信息我们为大家快速总结几个点:

1. 预计WLTP循环下的续航里程为600公里

2. 提供标准版、Sportback版、SQ6版和RS Q6版

3. 基于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平台,采用全新的内饰设计

从谍照我们可以看到,奥迪Q6 e-tron可能看起来像是更大的奥迪Q4 e-tron,就像仅在中国销售的Q5 e-tron一样,它与主流姐妹品牌大众的ID.6 SUV共享MEB平台。

奥迪Q6 e-tron看起来比Q8 e-tron更轿跑,车尾后部的四分之一玻璃尺寸更大,这意味着后排乘客将获得更大的空间感和更多自然光线。

Q6 e-tron将采用轿跑SUV设计,具有优雅的主导前脸、倾斜的A柱、悬浮式车顶和凹陷的后部。其他亮点应该包括楔形状的细长矩阵LED前大灯、经典SUV式的直线车带线和由窄窄的灯带连接的LED尾灯。

与现有的全球奥迪SUV车型不同,Q6 e-tron采用分体式头灯。大灯被分为楔形上部和单独放置的矩形下部。这可能是数字矩阵LED前大灯,甚至可以在路面上投射符号。银色的大封闭式单框进气格栅位于前大灯之间,正下方是一个功能性进气口,用于冷却动力系统、电池和制动器。我们还看到Q6 e-tron没有车前行李箱。

根据工信部最新信息,一汽-大众将推出Q6L e-tron、Q6L e-tron Sportback和A6L e-tron。“L”后缀表示长轴距版本。奥迪将其大多数高销量的SUV和轿车在中国提供加长轴距款。

虽然未来转型纯电动,但是奥迪运动部门并没有彻底放弃高性能车。据了解奥迪Q6 e-tron的两个高性能版本,即Audi SQ6和Audi RS Q6。根据最近的谍照,SQ6 e-tron将搭载倒置的下格栅,带有蜂窝结构和新的前保险杠,配有两个水平条纹和一个垂直刀片的侧面进气口。升级的刹车系统,更大的卡钳和刹车盘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而奥迪RS Q6 e-tron也正在进行测试。我们看到了更具攻击性的下部空气进气口、垂直侧面进气口和红色刹车卡钳,由于电动车有能量回收系统辅助减速,因此RS Q6 e-tron不需要过度依赖机械刹车,因此刹车盘更小。

奥迪RS Q6 e-tron配备更强大、扭矩更大的前后电动机、最大的电池组、加强的悬挂、轻量化轮毂和更有抓地力的轮胎。

下一代保时捷Macan和奥迪Q6 e-tron将采用一种新的电动车平台,名为“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届时保时捷纯电动版Macan也跟Q6 e-tron差不多时间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