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开始反击?紧凑型SUV不到14万,自吸+混动,家用首选?

2023年06月24日 21:01: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以往在推荐15-20万区间的SUV时,很多消费者的第一选择都是RAV4、奇骏等热门合资SUV,但如今宋PLUS、银河L7等国产新能源SUV强势崛起挤压了它们的生存空间,当然合资品牌也没有闲着,今年就推出了不少新车反击。

现代 沐飒MUFASA

预售价:13.98-14.98万元

目前在售的现代ix35于2017年底上市,期间也曾有过月销量连续破万辆的高光时刻,时隔6年后,现代终于带来了它的继任者——沐飒MUFASA,新车将基于i-GMP平台打造而来,目前已经开启预售,本周日正式上市。

从ix35到沐飒,懂哥觉得现代的设计有些退步了,曾几何时韩系车可是颜值的代名词,但如今沐飒却很难让人联想到它的韩系血统,前脸大面积的格栅十分夸张,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尾部的环状灯组倒是颇具新意,其长宽高分别为4475/1850/1665mm,轴距为2680mm。内饰部分则传承了ix35的硬朗风格,不过用上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并配备全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游艇式换挡机构,整体质感要比大面积塑料的ix35强了不少。

动力层面,新车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千瓦(161马力),匹配6AT变速箱,不得不说这套组合非常复古,当然对于一般的消费者来说家用肯定没问题,但结合价格来看,要想延续ix35的表现还是颇具难度的,你认为呢?

马自达 CX-50

厂商指导价:15.98-20.68万元

在闭关两年后,马自达迎来了一波新车潮,其中早先发布的CX-50已经正式国产上市,新车基于马自达3的前驱横置平台打造,并填补了CX-30与CX-60之间的市场空白,更重要的是价格方面有惊喜,这很不马自达

当然,CX-50的定价之所以比想象中低,主要还是因为在某些方面减配了,比如和CX-5的多连杆后悬架相比,CX-50的后悬架变为了扭力梁,动力上仍然搭载了服役多年的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同级对手纷纷电气化的当下并没有竞争力,而且海外版所搭载的2.5T发动机也没有引进,只能定低价吸引消费者。不过它并不是没有优点,CX-50的车身尺寸要比CX-5大了一圈,2815mm的轴距让它的后排空间也很不马自达,算是解决了最大的短板。

值得一提的是,CX-50未来还将推出搭载四驱系统的油电混动版本,和燃油版相比无疑更具竞争力,价格也有望比其它的日系混动SUV更具吸引力,你看好新车未来的前景吗?

本田 CR-V e:HEV

这一代本田CR-V上市前期只推出了燃油版车型,而后虽然也带来了插电混动版本,但价格和参数毫无吸引力,真正让人期待的则是搭载了本田i-MMD混动系统的CR-V e:HEV版本,新车将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正式上市。

全新CR-V e:HEV在设计上与燃油版区别不大,蓝底车标以及e:HEV专属标识表明了它的身份,内饰则换装了按键式换挡机构,动力才是看点。新车搭载了2.0Li-VTEC发动机与两个电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综合功率207马力,最大扭矩335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同时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结合燃油版以及插混版的价格来看,CR-V e:HEV的最终售价区间应该会在21-24万之间,与老款的混动版差别不大,但CR-V后期其实已经有着很大的优惠,混动版大概18万出头就能买,新款预计过不了多久也能降到这个区间,届时你会考虑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