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阿维塔高阶ADS落地,城市辅助驾驶再现强敌,首款轿车将登场

2023年06月24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阿维塔City NCA落地,城市辅助驾驶领域再现强手!

撰文丨HAO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国外打造的自动驾驶无法适应中国复杂的路况”。在6月9日开幕的2023重庆车展阿维塔展台上,华为余承东一言引起行业热议。

中国拥有更为复杂的道路使用环境,加上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及研发实力,哺育出不少出色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而华为的智能驾驶方案称得上是行业中“遥遥领先”的存在。拥有三分之一华为“血统”的阿维塔,是将华为智能驾驶方案“照进现实”的最佳载体

在此次重庆车展上,阿维塔宣布了两大重要事项,一是将开启ADS高阶功能包订阅服务,二是透露了新车推进计划

更好用的城市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作为此次发布会的重头戏部分,阿维塔ADS高阶功能包的开启订阅,可谓将品牌的智能驾驶水平推向了新高度。阿维塔ADS高阶功能包包括了城区智驾领航辅助(City NCA)和代客泊车辅助(AVP)两项功能,City NCA城区智驾领航辅助是继小鹏城市NGP后,推出的又一城市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在面对更复杂的城市路况时,能展现出更强处理能力。

相较其他城市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阿维塔所搭载的City NCA有着不少属于自己的特点。像是能实现窄路绕行,在老城区或两车道的道路遇到违停或障碍物时,车辆自行判断并作出绕行。

在高精地图的加持下,City NCA会做出路线预判,像是在红绿灯前的车道选择,系统会优先选择无车排队的车道,而非跟车行驶,提高通行效率。

再有是开放控速,当驾驶者觉得有合适时机实现加速时,踩下动力踏板,系统并不会因此而退出辅助驾驶,而是等驾驶者松开动力踏板其才继续参与辅助驾驶,这也是提高通行效率的一种方式。在遇到车辆加塞和汇入时,系统不会检测到前方车辆就立刻刹停造成不适,而是在条件允许下选择线性的制动,更能提升驾乘舒适性。

实际上,City NCA在为用户提供智能辅助驾驶的同时,也在不断通过收集用户的驾驶数据,根据多样的驾驶习惯,打造出更为丰富的智驾场景,这就是许多车企常说的“越用越新、越用越智能”。

ADS高阶功能包将在6月30日向阿维塔全量用户开放订阅,共提供三种订阅方式,其中按月订阅价格为640元/月,按年订阅为6400元/年,永久订阅价格为3.2万元。

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是City NCA的首批开放城市,后续还将在重庆等15个城市落地。今年三季度还将迎来华为ADS 2.0的升级,而City NCA开放城市则将在四季度开放至45城。

首款轿车今年落地,持续丰富产品阵容

今年是长安、华为、宁德时代CHN智能电动车技术平台发布的一周年,在打造世界级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品牌的道路上,阿维塔表示将坚持CHN模式深度赋能并持续加深合作、坚持以领先智能技术打造颠覆性出行体验、坚持智能电动汽车品牌的高端定位化。

阿维塔品牌目前共有阿维塔11一款车型在售,迄今累计销量已突破六千辆。接下来,阿维塔将发起产品攻势,大力推进新车型的面世。今年下半年,阿维塔将发布品牌的第二款车型,或为中大型轿车,预计搭载与阿维塔11相同的动力系统,这将是品牌打造的首款轿车车型;明年则将发布两款车型,囊括轿车和SUV车型,持续壮大阿维塔品牌产品序列。

阿维塔此次“上新”的City NCA城区智驾领航辅助,其意义并不在于好用与否,更重要的是在智能辅助驾驶这一场博弈中,其攻下了新一城,比其他对手更早地实现了城市智能辅助驾驶的落地。

“先谈有没有,再说好不好”,随着City NCA多城市的相继落地,以及用户样本数量的不断增加,City NCA必然会越来越智能,应变能力越来越强,这也恰好印证了智能汽车以软件定义硬件的本质特性。随着智能化水平的持续攀升,以及产品阵容的不断丰富,阿维塔跻身智能电动汽车竞争力的头部席位也不是什么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