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抢先看深蓝S7智能座舱,零重力按摩座椅也太顶了

2023年06月24日 23:24: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深蓝S7提供了纯电版和增程版车型选择,预订价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如今距离深蓝S7上市越来越近,智能座舱等配置信息的释出更是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DAN

设计丨PinZow

作为深蓝汽车旗下的第二款车型,预订价为16.99-23.99万元的深蓝S7即将迎来上市。而在6月9日,深蓝S7的智能座舱和配置信息等率先公开,令外界看到这台比造车新势力更智能的汽车,不但有前卫时尚的外观造型,更有越级大空间和超感智能化体验。

双零重力按摩座椅,顶级的乘坐享受

作为“第三生活空间”,智能座舱已然成为车企新的攻坚方向。不过,回归到驾乘本身,舒适性才是消费者最关心的。舒不舒服,一坐了然。

据轱辘哥了解,为了突出舒适性卖点,目前包括问界M7、魏牌蓝山、智己LS7等车型已经在副驾或者是第二排“老板位”推出了零重力座椅。不过,深蓝S7提供了前排双零重力按摩座椅,带来的是堪称顶级的乘坐享受。

深蓝S7的主副驾均能在休息的时候开启零重力座椅模式,此时座椅后滑、坐垫下移、靠背后倒、座椅整体翻转15°、腿托延伸,最终可以让前排乘客实现120°躺平(让心脏和膝盖处于同一水平线)。

除了坐姿舒适外,座椅材质等也加强了舒适性体验。座椅用的是回弹性优越的记忆海绵,包裹感恰到好处,而且大腿、腰部、背部等都有良好的支撑感。如果疲劳感较重,轱辘哥建议打开按摩模式,覆盖肩背腰的8点式按摩,8种模式可选,就像去了专业的SPA店!

值得一提的是,副驾零重力座椅和副驾屏可以联动体验,开启TV模式后,座椅和屏幕都会调整至最佳观影角度,就像去了一家可以按摩的电影院,而且私密性更好!此外,深蓝S7的座椅通风也有“黑科技”,其采用的吸风式通风,风压小气流稳定,可以更好地带走湿气,降温速率更好,可以给到更加舒服的座椅通风体验。

零重力座椅+按摩功能,深蓝S7这顿操作直接把前排乘客的体验感拉满!

独创向日葵屏,智能体验真的不一般

当新能源汽车都打出智能的旗号,智能座舱必须够独特、够智能才能脱颖而出。进入深蓝S7的车内,极简的设计理念扑面而来,除了多功能方向盘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15.6英寸的向日葵中控屏。

为什么叫向日葵中控屏?据轱辘哥了解,其设计理念源于向日葵的昼夜节律,可以根据场景自动执行偏转运动,左右旋转幅度达到了15°。也就是说,中控大屏在不同的场景下是不同形态,兼顾主驾和副驾的用车需求。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车机系统内置高通8155芯片,超高算力保障了使用的流畅性,各种操作一气呵成。通过现场直播可以看到,中控屏的屏幕响应速度小于0.2秒,车机APP的响应速度小于1秒,人脸识别大概在1-1.5秒之间,几乎没有延迟。智能语音助手也是如此,不但会根据车内不同座位进行声源定位,还有超强连续对话功能,系统会执行复杂的语音指令,几乎是真人对话的级别。像是让系统播放音乐、开启导航、以及在车内拍照等都可以实现。

令人惊讶的是,深蓝S7还拥有12种智能座舱场景,包括车内关怀模式、隐私模式、恒温座舱模式、吸烟模式、露营模式、冬季模式、音乐灯光秀模式、小憩模式、洗车模式、哨兵模式、冰雪模式、篝火模式。不得不说,这样的一键模式非常贴心,而且很生活化,是根据日常真实用车场景进行预设的。

AR-HUD全息式增强现实系统,沉浸式导航更安全

随着技术不断迭代,简单的HUD抬头显示功能也得到了重大升级。深蓝S7搭载的AR-HUD全息式增强现实系统可以说是行业的佼佼者,通过与地图、智能驾驶、车载系统的深度融合,不但有着最佳的呈现效果,而且信息的呈现也更加智能,对人们的行车安全有很大的保障。

据轱辘哥了解,深蓝S7的AR-HUD有着7.5米最佳成像视距和53英寸最佳成像尺寸,这样可以方便驾驶者清晰地看到显示信息而不会疲累。另外,AR-HUD还有2D和3D信息呈现,其中2S显示车速、续航里程等信息,而3D动态信息可以看到实时路口指引,适合在陌生地方驾驶时更快更准确地找到相应的道路。

此外,深蓝S7的AR-HUD功能还会根据不同的天气状况,进行自适应亮度调节,这样的好处是光线强和光线弱时不必手动调节也能清晰地显示相关信息。

深蓝S7提供了纯电版和增程版车型选择,预订价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如今距离深蓝S7上市越来越近,智能座舱等配置信息的释出更是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虽然市面上有不少新能源汽车,但不妨考虑一下造型前卫、智能化程度高、驾驶乐趣丰富的深蓝S7,相信也是不错的购车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