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全尺寸SUV,大空间还是七座,综合表现出色,解读奥迪Q6

2023年06月25日 07:5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豪华品牌车型一直是很多消费者的购车首选,不过高端豪华车型多为全球化产物,它们对于国内消费者用车需求一般很难覆盖,因此针对中国市场打造了符合国人需求的豪华产品。奥迪品牌最近就有很大的动作,打造了一款全尺寸大空间SUV,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款全新上市的奥迪Q6。

目前,2023款奥迪Q6一共有十一款在售车型,售价区间为46.76-63.06万。作为新增车型,新车主要进行了个性化方面升级,以及车内空间的提升,满足了更多用户的用车需求,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聊聊它的具体表现如何。

外观方面,奥迪Q6使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前脸部分依旧搭配了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镀铬装饰,整体看起来比较精致。格栅上方为贯穿式灯带连接至两侧头灯组,两侧头灯则为分体式布局,上方为LED日行灯和近光灯,下方则是远光灯,均搭配有透镜装饰,点亮后有着出色的照明效果。

来到侧面,车身多处进行了黑化处理,呈现出黑武士的车身,同时也给整车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感。平直的车身腰线从前大灯延伸至尾灯处,拉伸了车身整体的视觉长度。车门下方搭配有银色饰板,起到了点缀效果,轮毂则为20英寸多幅式铝合金轮毂,轮圈进行了熏黑处理,进一步展现了运动车身姿态。

车尾设计宽大饱满,车顶末端搭配上了大尺寸扰流板,中间配有高位刹车灯,点亮后效果比较醒目。尾灯则为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内部结构十分细致,点亮后有着出色的动态效果。下方包裹了亮黑色后包围,排气使用了隐藏式布局,双边双出的出气方式。

奥迪Q6的车身尺寸为5099/2014/1784mm,轴距为2980mm,定位于中大型SUV。车内空间表现很出色,大6座布局给消费者更多用车需求,后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并配有后排遮阳帘和空调独立控制等,增添了实用性。

来到车内,内饰同样使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中控台采用上下双屏幕设计保证了车内的科技感,内饰用料也做工质感满满,使用大量皮质材料包裹,保持了豪华品牌一定的水准。中间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显示内容很清晰,下方8.6英寸触控屏操作起来比较方便,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的车辆信息很全面,整体内饰设计豪华与科技兼备。

配置方面,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后方碰撞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14个扬声器的B&O音响等。

动力方面,奥迪Q6提供了2.0T和2.5T动力,其中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65匹,2.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99匹,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前置四驱布局。

不足的是,动力方面欠佳,同级别车型都搭载了3.0T动力,而奥迪Q6最高只有2.5T。操控品质不高,相比起同级别车型操控方面还需要提升。

总的来说,作为奥迪旗下首款全尺寸SUV,奥迪Q6传承了奥迪品牌的科技豪华和进取精神,将为精致的生活和热爱探险的用户,带来极致的体验。你认为这款车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