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惊艳的设计+紧凑的车身,你期待这台SUV引进吗?

2023年06月25日 08:48: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当雷克萨斯开始和雅力士共享平台,各位会期待吗?

近日,雷克萨斯正式推出了全新车型LBX,该车定位将低于现有的UX车型,属于小型SUV的范畴。换言之,LBX也将成为雷克萨斯最入门的车型。值得注意的是,LBX是采用了和丰田YARiS Cross相同的TNGA-B平台打造,瞄准的竞争车型则是奔驰GLA、宝马X1、奥迪Q2等豪华品牌的小型SUV。

尽管现阶段雷克萨斯新车上“纺锤体”的格栅造型已经在无边界的风格处理下不再那么明显,但LBX还是能让人一眼看出这是一台雷克萨斯出品的车型。另外,全新造型的LED大灯组也让新车充满了年轻感和新鲜度,不过需要说明的是,LBX并没有采用贯穿式的前灯带,只是中间设计了一条镀铬装饰。

因为是和YARiS Cross共享平台打造,所以LBX多多少少还是有点熟悉的感觉。例如从侧面观望,新车的比例较为紧致,在悬浮式车顶以及复杂线条的双重作用下新车也具备了一定的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LBX长宽高分别为4190/1825/1545(1560)mm,轴距2580mm,轮胎尺寸提供225/60 R17和225/55 R18可选。

尾部方面,新车毫无出意外地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并且整个灯带营造了一种两侧低中间高的造型,也算是增加一定的辨识度。并且,新车后保险杠明显比尾门更往外凸,颇有曾经CT200h的感觉。此外新车还将提供包括单、双色车身在内的多种颜色可选。

在车内表现方面,LBX很明显也是追上了现在简约的风格。首先方向盘造型和最近的NX与RX高度相似,并且装配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8英寸中控竖屏,通过细节图可以发现这块中控屏下方还是保留了几个空调和音量调节的实体按键,并且下方有两个充电接口。值得肯定的一点是,LBX应用了电子挡杆,也算是保证了它作为一台豪华品牌车型该有的高级感。

车机内置的是雷克萨斯Link Connect系统,并支持OTA升级、Apple Carplay等功能。当然了,马克莱文森13扬声器音响也没有缺席,不过大概率也是到了高配车型才会具备了。另外,透过Bespoke Build的个性化定制系统,新车可提供5种设计主题,让车主可自行选择内饰颜色、座椅材质、图案等。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LBX将采用由1.5L三缸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系统综合功率136Ps、峰值扭矩185N·m,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并提供E-Four四驱系统。另外Lexus Safety System +主动安全辅助驾驶也是标配。

有一说一,就目前国内的汽车市场而言,雷克萨斯LBX这种车型早已不再吃香,再加上雷克萨斯的品牌定位又一直高高在上,LBX势必不会掀起多大风浪,所以对于是否引进该车笔者绝对持否定态度。那么各位,你们对于这辆雷克萨斯LBX又是作何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