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明确新能源路线图,2027年后全面停售燃油车

2023年06月25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继2个月前,本田宣布将“停止投放燃油车”的期限从2030年提前至2027年后,东风本田也于上周明确了自己新能源路径图,宣布到2025年电动化车型占比50%,于2027年停售燃油车,而在电动化路径上,东风本田也将实行混动、插混以及纯电三线布局,并依托纯电品牌、混动技术品牌、全新自主品牌三大品牌实现电动化全面转型。

近日,在第二十七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汽车博览会暨新能源汽车博览会上,东风本田还上市了全新一代CR-V e:HEV、全新M-NV两款电动化产品。至此,CR-V也成为唯一一款涵盖燃油、混动、插电混动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

“全新一代CR-V e:HEV的亮相,将对CR-V所涵盖的三种动力进行补齐,也向大家传递了东风本田强电智混技术品牌的核心优势。”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在接受“E车汇”采访时表示,在纯电领域,东风本田也将围绕e:NS系列以及东风本田全新自主品牌持续布局。

强电智混形成错位“碾压”

其实无论是燃油车时代,还是电动化、智能化时代,底层逻辑都是技术能力的发展,只有建立起自身产品核心能力的优势,才能占据优势地位,获得话语权。

今年3月,东风本田发布了“强电智混”技术品牌,开启了电驱混动新纪元。该品牌包含e:HEV强电智混与e:PHEV强电智混,搭载第四代i-MMD高效率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产品表现出两大特点——强电和智能,能让混动车型无限接近纯电车型,同时又给用户高于纯电的续航里程。

东风本田发展混合动力,一方面是因为东风本田早在2007年就导入了第八代思域IMA混动车型,并且本田也有着超过20年的混动技术积累,以强势领域攻击对方的弱势领域,在新能源市场形成错位“碾压”。

另一方面,东风本田在燃油车上的强大技术积累和安心品质,也能在混动车型上得以延续,这也是市场上其他混动车型所不具备的优势。得益于“强电智混”技术的加持,首发搭载e:PHEV强电智混的全新一代CR-V e:PHEV一经推出,就扭转了CR-V从去年年底开始下滑的销量,5月的月销量超过了1.7万辆,并重返合资SUV销量排行榜榜首。

除此之外,东风本田还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全新自主品牌。此次推出的全新M-NV,也算是提前“预告”。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东风本田在2011年发布了一个自主品牌,并推出了首款产品——思铭,该品牌使用两个椭圆相切的LOGO,后期东风本田推出的X-NV、M-NV等纯电动产品就是在思铭的基础上升级而来的。

“在发布新的自主品牌后,后续相关车型都会归结到新的品牌内。M-NV下一代产品也将纳入到全新的自主品牌下。”东风本田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部副部长杨忠华对“E车汇”表示,全新自主品牌是面向95后、00后等年轻消费者的产品,在价格上将具有更大的市场竞争力。而全新自主品牌也不仅仅是名称不同,还涉及品牌技术、架构和后续产品系列等问题。

参考全新M-NV 14.98万-15.98万元的价格,也不难猜出,东风本田全新自主品牌或许瞄准的就是15万元以下的纯电市场,其目的也十分明确,一是扩宽高品质纯电动车的价格区间,其次是以较低的价格与其他自主品牌竞争,同时自己其他的新能源车型也能维持较高的价格,从而达到高低搭配的目的。

另外,“E车汇”也了解到,尽管会推出全新自主品牌,但东风本田还会坚持数字化营销和4S店结合的营销渠道,不会做单独的官网销售。同时,产品还会针对南北差异,在发货配比上做一些区分,根据网络和区域调整来做相关的决策。

显然,无论是混动、插混及纯电三线布局,还是针对不同区域的差异化营销,东风本田在电动化转型上,都有一套成熟且可行的“打法”,加上其长期的技术和市场积淀,未来鹿死谁手还真不好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