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S6上市,除了蔚来都在笑!这几款要卖爆

2023年06月25日 14:30: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JS

前两天懂哥刚跟大家聊过,蔚来目前正处于风口浪尖处,销量暴跌再加上舆论压力,大家不禁会对它的未来产生疑问。就连懂哥身边的朋友都经常问到,现在蔚来的情况这么不乐观,车还敢不敢买?

其实我们大可不必担心蔚来会倒,毕竟它已经成长为国内新势力的龙头企业,最坏的情况也只是被收购。不过蔚来目前的窘境,确实需要掏点妙招出来才能解决。原本被冠以全家希望的新一代ES6,看样子现在也因为高昂的售价把希望捂灭了。反而ES6的上市激动的不是蔚来,而是友商,李想甚至发微博说L7年底要提产到2W,小鹏也趁这个时候偷偷公布了第一季度那惨不忍睹的财报。

确实,36W这个价位除了蔚来ES6之外真的有很多性价比更高的车型可选,今天懂哥就来跟大家盘点一下,新ES6上市之后有哪几款车偷着乐。

理想L7

指导价:31.98-37.98万

理想L7本来占有一个绝对的优势,就是它没有续航焦虑又能带给消费者纯电车的体验,现在ES6上市它还多了个优势就是性价比。可能李想自己都还在偷着乐,本来L7年底销量突破两万的牛B吹出去还怕有点受不住,现在是他愁着上游供应商供不过来,信誓旦旦要让L7在年底完成销量目标。

L7性价比最高的版本是指导价33.98万的Pro版,因为它配备了最能体现产品差距的空气悬挂。L7 Pro版和顶配Max版的差距在于后者配备了理想AD Max和后排娱乐屏。而理想AD Pro和AD Max的区别就是前者只支持高速场景的领航辅助系统,后者则是凭借英伟达Orin X高算力芯片和激光雷达的优势可实现全场景的领航辅助。

但是,懂哥也给大家打个预防针,目前理想所有Max版本的车型都只支持高速领航辅助,官方宣称后期会通过OTA升级,逐个城市开放全场景领航。其实具体什么时候能够真正实现全场景辅助,不仅要看理想的更新,同时还要看法规的开放程度。因此,通俗易懂的理解就是,Max是冗余,甚至在你换车之前都用不到这些硬件功能。

对于绝大部分用户来说,Pro版的理想L7就已经完全够用,它几乎是目前市场上最完美的中型家用SUV,有电车的驾乘体验,同时又没有续航焦虑。有传统中型SUV的实用性,配置和设计又紧随新势力的脚步。尤其是对于有指标限制的用户来说,在选择30W级家用SUV时,几乎没法绕开理想L7。

小鹏G9

指导价:30.99-46.99万

咱先不说小鹏G9的销量表现好不好,我就问一句,36.8W的蔚来ES6和30.99万起售的G9你选谁?我相信大部分消费者肯能都会被ES6这个起售价拒之门外,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愿意选择冗余,况且36.8万的ES6用的还是75度电池,续航水平还不如入门的G9。无论如何,对于目前处于危险边缘的小鹏来说,蔚来这个产品策略起码没有对自家的旗舰产品构成很大的威胁,销量复苏的想法还能继续实践。

G9这款车卖得不好,最大核心的原因就是产品没有足够的个性,很难让消费者有深刻印象。尤其是之前小鹏主打的辅助驾驶如今已经被各大主流厂商下放为常规配置,它的卖点就显得更加平庸了。但是,反过来看其实G9一款“水桶车”,对于追求实用性的电车用户来说,它几乎是没有缺点,能给的配置小鹏都拉满了,像主流的800V充电平台、自动领航辅助系统、最新的Xmart4.0互联系统、顶级丹拿音响系统以及8155芯片等等。

除了配置之外,小鹏在底盘调教和车内隔音也下了不少功夫。ES6出来之前,我认为G9的底盘质感是这个价位产品的天花板,隔音也一样。能把一个无框车门的风噪音控制得如此出色,就不仅仅是堆料那么简单,空动力学设计肯定也没少帮忙。

之前懂哥就跟大家说过,如果小鹏G9是一款传统车型,那它几乎就是充当汉兰达的角色。可惜新势力用户对产品的个性要求比较高,小鹏G9也因此吃到了苦头。不过即便如此,在ES6的衬托下,G9也能凭借性价比这个卖点继续往上爬。

阿维塔11

指导价:31.99-60W

除了小鹏G9以外,阿维塔11同样也是在看到ES6公布售价后松了一口气。作为蔚小理之外为数不多的30W级新势力SUV产品,阿维塔11在品牌知名度上本来就吃了不少亏,生存空间非常有限,如果在性价比上还被蔚来ES6比下去,那下半年就会过得非常坎坷。

从产品层面来看,阿维塔11和小鹏G9是两个极端,前者走的是极致个性路线,甚至可以为了突出设计美感把整车的后排空间和后备箱空间都牺牲了,把一台中型SUV的后排做成了紧凑型SUV,后备箱就更夸张,堪比跑车。

阿维塔11对自己的用户画像非常清晰,就是敢于尝鲜的那小部分群体。毫不夸张地说,阿维塔11是我从业这么多年以来见过最有设计美感的国产SUV,我们一直诟病长安的设计水平差, 这次它直接就登上了国产之巅。除此之外,阿维塔11还搭载了华为全家桶,包括电机、电控以及备受好评的鸿蒙座舱和华为辅助驾驶系统。从实测体验来看,阿维塔11的高速领航辅助驾驶系统暂时是同级别里的天花板,甚至接近于全行业顶尖。

很显然,长安是花了很多心血在这款产品身上,不仅设计感拉满,内在的配置水平也很高。对于用户来说,三十多万确实是买到了一张“高端科技”产品的体验券,值不值回票价,那就看你对它的期望值有多高。

写在最后

从目前网上的舆论风向来看,蔚来ES6的上市确实没给大家带来什么惊喜,几乎都是认为定价过高,而且行业内的人大部分都认为短期内蔚来很难回到原来的销量水平,要想超过如日中天的理想那就更是天荒夜谈。看来斌哥时候要动一下手上的底牌了,把冗余的理念抛弃掉,蔚来才有希望回到巅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