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豪华品牌集体换LOGO,只为“逆天改命”?

2023年06月25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如今时代趋势已不可逆转,各大品牌的换标已说明了一切。

改头换脸,重新出发,这一操作在汽车行业并不陌生。很多品牌都喜欢在一定时期更改车标,希望借此开启新的未来。尤其是随着近年来全球汽车产业加速电动化转型,各大传统汽车品牌的车标几乎换了个遍,以展示品牌面向新能源时代的新面貌新作风。

那么在今年又有哪些汽车品牌悄悄更换新的车标了呢?同时又预示着哪些新的品牌计划呢?这其中的品牌又能否借此逆天改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保时捷

为了迎接保时捷成立75周年,保时捷在6月1日发布了新版品牌Logo,并预计将会在今年年底搭载在新车上。

新的品牌LOGO虽然第一眼看起来没有太大变化,但其实在细节上进行了调整,而且这是历时三年的设计。新版采用了拉丝贵金属材质和立体蜂巢结构,后者的加入增添了高性能运动化的元素,更符合保时捷品牌理念。同时位于盾徽中央的骏马也更加细节精致,加上全新的偏玫瑰金的色调,以及更扁平化的字母设计,整体设计更简约奢华。

保时捷品牌LOGO最初由Franz Xaver Reimspieβ设计,同时他也是1936年大众品牌LOGO的设计者。值得一提的是,在保时捷先后六次的品牌LOGO升级中,其盾徽的主体设计始终没有太大变化,可见保时捷对品牌传承的执着。

根据最新规划,保时捷计划在2030年,纯电车型占新车交付量的比例将达到80%以上。在2025年,预计50%的新车将实现电气化,包括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

保时捷计划将于2026年前推出5款新车,其中Macan EV将于2024年上市,纯电版718 Boxster和Cayman和纯电版Cayenne分别计划在2025年和2026年发布,此外保时捷全新旗舰SUV将采用纯电驱动,预计最快在2026年发布。

捷豹路虎

近期捷豹路虎进行了品牌重塑,拆分了四个独立子品牌分别是揽胜Range Rover、卫士Defender、发现Discovery和捷豹Jaguar,品牌名字则改成了JLR,并发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

值得一提的是,其各个品牌并没有改变其原有现用的Logo,只是整个企业实体都在采用新的名称和设计,可以理解成通用汽车的GM标,同样仅作为企业标识LOGO,不会用到车型上。

新的JLR品牌标识相当简约,由简洁的三个字母组成,体现了“优雅、现代和前瞻性”,这一简洁的缩写标识旨在凸显品牌“重塑未来”方向,旨在以品牌家族序列开启新征程。

JLR表示,品牌重塑是2021年推出的Reimagine战略的一部分,这个战略的核心是电动化,在2030年之前变成一个纯电动品牌。到2024年将对旗下车型进一步革新,并计划新增4款新车型。比如基于路虎全新ELR平台的揽胜EV,将对标保时捷Macan EV;还有捷豹JEA平台将推出三款电动新车,包括号称捷豹史上动力最强劲的四门GT车型。

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刚刚在微博官宣品牌焕新,并发布了一段品牌LOGO升级的视频短片。

从最新标识来看,英菲尼迪的英文字体更加纤细,字距更宽,首次采用了“动感地平线”视觉设计,代表着一条横跨地平线的道路,象征着“无限之路”的品牌定义。

在视频短片的末尾,不仅有三款车迎着光前行,下面的字幕还配以“迎来地平线上的新曙光,2023标志着英菲尼迪新曙光的开始”,给人无限的遐想空间。

从这三款车的轮廓来看,其中两款应该就是英菲尼迪的概念车,QX INSPIRATION和QS INSPIRATION,被视为英菲尼迪电气化未来的曙光。

从目前官方透露的信息来看,QX INSPIRATION定位纯电SUV,设计理念源于折纸工艺、日式漆器和陶瓷制品等元素,体现东方豪华气息,还是比较令人期待的。

数据显示,2022年英菲尼迪QX60全年销量仅745辆,QX50和Q50L销量分别为2838辆、2105辆,市场表现相当惨淡。与此同时,日系纯电动车的现状也是相当不明朗,品牌焕新而来的英菲尼迪能否能迎来新曙光?答案依然渺茫。

发现了吗,上述LOGO焕新的品牌均为传统豪华汽车品牌。众所周知传统汽车品牌尤其是豪华品牌最强调的是历史与传承,对电动化转型的态度总是不咸不淡。但如今时代趋势已不可逆转,各大品牌的换标已证明了一切,接下来让我们继续期待这些传统豪华品牌能在电动化领域给我们带来怎么样的惊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