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骏超混绝地反杀?日系三强“混”战谁更强?

2023年06月25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企浩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产新势力涌入了新能源这条赛道,而且现在在路上放眼望去,新能源的车型越来越多了,燃油车时代已经悄悄开始改变,汽车电气化时代已经来到。现在国产品牌新能源车型已经占据市场大半片江山,前几天懂哥在后台看到有粉丝留言说:日常用车场景不能满足使用纯电车型,想考虑混合动力,但是应该怎么选?想必这个问题确实也是广大粉丝都想要了解的,说起混合动力,前些年最火的还是日系三巨头,而且它们的油电混合技术还有专利。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燃油经济性以及耐久性方面,日系车确实在业内都是非常出名的,所以懂哥给大家整理了日系三剑客的混合动力车型,大家可以一起来看看。

东风日产-奇骏

厂商指导价:17.99-26.29万元

日产奇骏上一代车型上市之后确实受到众多消费者青睐,时至今日保有量依然不少,路上经常还能看见,但是这一代的奇骏上市之后销量不容乐观,主要还是日产在产品市场调研方面确实不到位,上来就是全系标配三缸发动机,国内消费者的选车理念就是“谈三缸色变”,这样导致的结果也就不言而喻了,销量平平淡淡,同时也让粉丝们非常失望。

但是现在奇骏又推出了e-POWER超混车型,这套全新的混合动力组合来自日产旗下最新技术,号称是不用充电的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的工作原理就是1.5T发动机工作进行发电,然后再驱动前后轴的电机,跟传统的油电混合的区别就是发动机不直接参与驱动,所以奇骏e-POWER拥有跟电动车类似的行驶质感,但是有个缺点就是没有插混,所以满足不了新能源上牌政策,对于大城市的消费者来说,这就足以劝退不少人了。但是日产奇骏这款车型还是有足够的口碑,以及可靠性,还是能吸引不少消费者关注的。

东风本田-本田CR-V

厂商指导价:18.59-27.68万元

大家只要说起日系SUV车型,十有八九是绕不开本田CRV了,定位于紧凑型SUV。曾经多次登上销量排行榜的选手,就算是现在国产品牌崛起迅速的时代,CRV依旧有足够的能力抵抗同级别对手。这代CRV只有燃油版本的车型在售,但是本田大法还有一项技能就是混合动力,就在上周的粤港澳车展上本田CRV的e:HEV正式上市,这个版本的出现应该会给CRV带来一些销量上的增长。

现在各种新能源车型横行汽车市场,导致消费者选车时对油耗高低更加敏感,从紧凑SUV销量排行榜上看,除去新能源车型之外,燃油车销量冠军就是CRV了,可以见得本田的地位并没有因为电气化而下降,得益于本田的口碑,以及这套动力系统在消费者群体中口碑不错。现在推出的e:HEV版本官方给出的油耗为百公里5.49升,相比于燃油版本车型,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将会受到更多消费者青睐。

新车搭载2.0L+CVT+混动系统动力组合,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综合功率152千瓦,最大扭矩335牛·米,同时还可选择四驱车型。

一汽丰田-RAV4荣放

厂商指导价:17.58-26.38万元

经销商优惠:3万元

据有关数据统计丰田的RAV4荣放已经连续6年获得全球SUV销冠,作为城市SUV的开山鼻祖,从1994年诞生至今已有29年历史,能够留存于世这么些年,说明它方方面面都深受消费者青睐,作为城市SUV车坛的常青树车型,现在在售的车型已经更新到了第五代车型,主要还是燃油版本和双擎混合动力为主力产品。

动力方面,RAV4有燃油版、混动版和插电混动版三种选择,燃油版采用2.0L+CVT,最大功率171马力;混动版采用2.5L+THS混动总成,系统总功率218马力;而插电混动版搭载2.5L+插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分别由194马力和225马力,前两款车型来说它的可选动力组合更多了,尤其是插电混动车型,对于限号城市的消费者更加友好,但是就在过去的5月份荣放双擎E+车型仅卖出了50辆,懂哥觉得还是定价太高,要知道在这个价位还有更多国产新势力的高性价比车型可供选择,所以想要销量好,荣放还是得考虑降降价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