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PLUS DM-i冠军版升级FSD悬架,次顶配够用了?

2023年06月25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15-20万元SUV市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合资车的天下,直到2年前“宋PLUS”系列的出现才将其打破,并且在新能源加持下,宋PLUS系列销量持续高歌猛进,2年时间累计销量就突破了50万辆,成为了同级的销冠。而为了让宋PLUS系列拥有持续的竞争力,比亚迪在推出多款冠军版车型后,终于带来了宋PLUS冠军版,15.98万元起的价格看上去诚意十足,那么它有何亮点?DM-i和EV分别哪款最值得买呢?

车型配置优化,重点比之前更便宜了

目前宋PLUS系列在比亚迪的销售体系中被划分到了海洋网,不知道是否是这个缘故,宋PLUS冠军版直接换上了海洋网元素,全新的前脸造型和海豹相似,运动感更强了,而DM-i和EV版之间的差异也并不大,仅仅在前脸处有不同,DM-i版多了几条进气格栅,而EV版则是封闭式前脸。

相比外观,宋PLUS冠军版内饰调整也不算少,例如用上了水晶挡把,同时氛围灯样式也改成了效果更好的流光式,车内整体的视觉呈现更好了。与此同时,新车全系还增加了天青色、苍烟色全新车身颜色,并提供19英寸双色专属铝合金轮圈。

相比老款车型,宋PLUS DM-i冠军版在动力方面几乎没有变化,依旧搭载的是DM-i超级混动,由一台1.5L发动机+刀片电池+电机组成,但在车型方面,新车有明显调整,取消了之前的51KM版本,也就是低配版,起步车型直接就是110KM版本,同时还增加了150KM版本,其原因也是比亚迪之前做过调查,购买宋PLUS DM-i的朋友买110km版的人更多,同时用户也有更多纯电续航里程的需求。

另外,配置调整的同时,宋PLUS DM-i冠军版的价格也更便宜了,老款110KM入门版需要16.78万元,而冠军版110KM入门版直接降到了15.98万元,性价比有了明显提升。值得注意的是,在科技配置方面宋PLUS DM-i冠军版也有明显升级,例如新增了双15W手机无线充电、150KM版有了FSD可变阻尼悬架,顶配车型还配备了10扬声器的燕飞利仕音响等等。

宋PLUS EV冠军版同样提升明显,车型方面由此前的3款增加到4款,除了有3款续航520km的车型外,还新增了一个605km车型,算是全系中的最顶配,另外,宋PLUS EV冠军版的价格也比之前更便宜了,起售价直接拉低到16.98万元,只比DM-i车型的入门版贵了1万元,而这也意味着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尽可能随意选择,不需要考虑太多价格问题。

150km版有FSD悬架,更值?

宋PLUS冠军版刚刚上市,其中宋PLUS DM-i冠军版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15.98万元起,宋PLUS EV冠军版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16.98万元起,整体价格相比老款有所下调,那么对于用户来说,哪款性价比最高呢?我们先来看看宋PLUS DM-i冠军版的配置差异。

首先是入门版,售价15.98万元的110KM旗舰型,其实从“旗舰”的名称就能看出这个入门版配置不会低,而事实也确实如此,不仅基本配置齐全,像540度影像、电动后备厢、全景天窗这样的高级配置也一个不差,同时11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对于日常用车也有实际意义,所以追求性价比的用户买入门版完全够用了。

110KM旗舰型PLUS比入门版贵1万元,配置上主要增加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和更多的座椅功能,整体来看肯定是对得起这1万元的,非常适合有长途用车需求的朋友选择。但需要注意的是,继续加1万元,可以买到150KM旗舰PLUS版,在多出了更多纯电续航里程的基础上,它还拥有一个不少用户喜欢的FSD可变阻尼悬架,能够大幅提升车辆的行驶质感,所以既然1万元都花了,不介意再多花1万买150KM旗舰PLUS版吧?宋PLUS DM-i冠军版的顶配车型在17.98万元的基础上继续贵1万,能够换来更大尺寸中控屏、品牌音响和车载KTV功能,这些配置显然更具针对性,一些喜欢玩或者对音质有要求的朋友一定会喜欢。

我们继续来看宋PLUS EV冠军版,入门版车型为520KM豪华版,一些主流配置例如遥控泊车、倒车影像、全景天窗、皮质座椅一个不差,对得起不到17万元的价格,重点是520km纯电续航绝对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出行需求。往上一个配置是520KM尊贵型,售价17.98万元,配置上多出了一些比较实用的科技配置,例如540度影像、电动后备厢、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等,都是经常要用到的,能够提升用车便利性,同时该配置也多出了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总之,如果对于配置有一定要求,多花1万买520KM尊贵型不会错。

520KM旗舰型售价18.98万元,也是520KM版本的顶配车型了,同样比上一个配置贵了1万元,配置增量主要是在驾驶辅助和更多座椅功能上,所以该配置适合一些经常跑高速的朋友去选择,毕竟可以提升行车安全,另外520KM旗舰型的L2级驾驶辅助可以说是满配版本,功能很全,其中一些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在城市中也挺有用。最后是全系最贵的605KM旗舰PLUS版,售价超过20万元,它也是全系唯一纯电续航超600km的车型,同时配置上也有一些增量,包括品牌音响、车载KTV等,当然,用户选它的理由相信更多还是为了超600km续航吧,不差钱的朋友可以上。

结语

宋PLUS冠军版带来的诚意不错,不仅相比此前预售价更便宜了,DM-i和EV版车型在配置方面也有不少升级,总之产品的战斗力得到了全面提升,未来势必仍是用户的新能源SUV首选。而在具体车型方面,DM-i和EV车型的入门版都有很高的购买价值,城市用车足够使用,如果经常跑高速或者更注重行车安全,则可以买带有L2级驾驶辅助的版本,只是相比EV车型,DM-i车型似乎要多了一个犹豫的点,那就FSD可变阻尼悬架,但考虑对于行驶品质有提升,多花点钱相信是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