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沐飒:中配够用但少了智能车机,该不该多花1万买顶配?

2023年06月25日 18:19: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一提到韩系SUV,不少人会首先想到之前的现代iX35,在巅峰时期这款SUV能够稳定取得超2万辆的销量成绩,深受国内家庭用户喜爱。而随着市场的变化、用户需求的提高,现代主动迎合市场,刚刚在国内带来了iX35的继任者——MUFASA沐飒,新车在设计、动力、配置等方面都拿出来应有的诚意,更重要的是,12.18万元的起售价以及紧凑型SUV身份将“性价比”优势展现的更为全面,那么问题来了,对于家庭用户来说MUFASA沐飒还有哪些特点?哪款更值得买呢?

2.0L+6AT靠谱,13万左右的价格实在

MUFASA沐飒是iX35的继任者,诞生于现代N3(i-GMP)平台,产品各方面都有迎合时代的变化。不过一向注重设计的现代,似乎更喜欢在第一感受上抓住年轻人眼球,所以在看到MUFASA沐飒时,你会有当初第一次看到iX35时的惊艳感。

MUFASA沐飒的座舱拥有强烈的科技感,除了双联屏之外,你还能看到不规则中控台、不同材质的用料,同时空调控制区域保留了非常多的触摸式按键,不管是视觉还是便利性都要比集成在中控屏中更实用。在一些配置方面,MUFASA沐飒可以说在有限的成本之下,最大限度带来了用户想要的科技体验,例如根据全新用户群体量身定做了“Multi Zone”概念座舱,标配有12.3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车机内置的是智能网联系统4.0,拥有较为丰富的媒体内容和第三方应用,包含爱奇艺视频、QQ音乐等主流APP,能够极大方便用户的用车体验,另外MUFASA沐飒还支持OTA升级以及车联网。

除了一些科技配置,我们还在MUFASA沐飒身上看到了不少实用的小心思,就好比它配备了一个副驾驶靠背可折叠功能,在副驾驶没有乘客时,可将靠背完全向前放倒,从而形成一个可供后排乘客翘腿的台阶,也提升了后排乘客的乘车视野。另外在副驾驶座椅靠背上,MUFASA沐飒还配备了一个平板支架,方便后排乘客看视频,这样一来其实也让MUFASA沐飒完全实现了后排丰富的娱乐功能,并且相比车辆自带的后排娱乐,用自己的平板无疑会更顺手,完全达到了花小钱办大事的目的,所以在这些丰富配置加上13万元左右的价格之下,MUFASA沐飒的性价比优势明显。

MUFASA沐飒虽然价格不高,但却是实实在在的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475/1850/1665(1685)mm,轴距为2680mm,在同级中属于正常水平,尽管不及本田CR-V这样的产品,但考虑到12-13万元的价格,面对一些偏入门的紧凑型SUV或者一些小型SUV还是有较为明显优势的。

相比同级一些主流产品所采用的涡轮增压+双离合,或者自吸+CVT的动力组合,MUFASA沐飒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6AT的动力组合,尽管现在还在使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并不多,但它依旧有着自己的优势,我们能够看到MUFASA沐飒的2.0L发动机拥有最大160马力,参数不算特别高,但是匹配6AT变速箱后相信平顺性会做得更好,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动力总成在使用过程中无疑要显得更靠谱、耐用一些,而这也正是家庭用户所最看中的。

低配和顶配差价只1.8万,买顶配就完了?

MUFASA沐飒刚刚上市,新车一共推出了3款车型配置,售价12.18-13.98万元,价格上看是属于比较入门的紧凑型SUV,但是从配置和定位来看,MUFASA沐飒的丝毫不输同级的一些主流产品,只是在买车时,哪款配置性价比最高呢?我们先来看看车型配置差异。

首先来看MUFASA沐飒的入门款车型,也就是“2.0L 领先版GLS”,可能从配置来看,它给人的感觉比较入门,但一些基本实用装备一个不差,例如6气囊、LED大灯、双12.3英寸大屏等等,和中高配车型没有区别,同时还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后排出风口等配置,能够为用车带去不少便利,只是受制于成本,入门版没有配备皮质座椅,但是结合12万元出头的价格来看,入门版依旧具备很高的购买价值。

往上一个配置来到售价12.98万元的“2.0L 豪华版DLX”,它只比入门版贵了8千元,差价不算多,但是换来的配置提升相当实在,之前所缺失的皮质座椅给补齐了,同时还给到了不少驾驶辅助功能,以及主驾驶电动座椅和前排座椅加热,这些显然已经远超8千元了,此外,MUFASA沐飒的几个亮点配置副驾驶靠背放平、后排平板电脑支架也是到了这个配置才给到,算是进一步提升了用车便利性,因此如果要说性价比,“2.0L 豪华版DLX”也相当不错。

继续多花1万元可以买到MUFASA沐飒的顶配“2.0L 尊贵版LUX”,配置提升也十分明显,直接多出了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更全的驾驶辅助功能,同时也拥有了智能网联系统4.0及Bluelink服务,包括车联网、导航、手机远程APP控制一应俱全,甚至还拥有车家互联、手机蓝牙钥匙等功能,总之,想要体验更前沿的科技,那么这1万元必须花,相信带来的提升会远超这1万元。

结语

从动力、配置、设计等方面来看,MUFASA沐飒继承了不少iX35的优势,尤其是13万元左右的价格,相较这款紧凑型SUV来说一点也不贵,追求性价比的用户应该会看中这一点。另外,MUFASA沐飒给出的3款车型配置也比较合理,但综合考量,入门版和顶配之间也就1.8万元的差价,中配和顶配只差1万元,但顶配车型多了包括驾驶辅助、智能车机在内的多项专属核心配置,所以只要不差钱,买顶配一定会是不后悔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