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大型SUV养车成本不到飞度一半?别克E4:每年约7千元

2023年06月25日 18:19: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前国内纯电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竞争早已不止于产品,而是渗透到各个领域,而在这种复杂情况下,谁能率先“掀桌子”就可以抢占先机,很明显,别克已经开始这样做了,此前推出的别克E5引发了市场剧烈震动,而最近别克还在曾热打铁,又带来了一款纯电SUV——别克E4,售价18.99万元起。

从产品序列上看,别克E4要低于E5,不过凭借较大车身尺寸,它依旧挤进了中大型SUV行列,加之18.99万元的起售价,别克E4看上去颇具性价比。当然,在产品定位方面,别克E4也有自己的特色,主打的是轿跑SUV,因此我们能够在设计上看到别克E4在保留家族设计的同时,表现的更加动感,尤其是侧面看去,别克E4的流畅线条以及大溜背,配合隐藏式门把手和低滚阻轮毂,呈现出一种战斗姿态。在尺寸方面,别克E4长宽高分别为4818/1912/1581mm,轴距为2954mm,尺寸较大,但也很低趴,0.287Cd的风阻系数也比多数中大型SUV要低。在座舱方面,别克E4设计与ELECTRA E5基本是一致的,EYEMAX 30英寸弧面6K屏相当震撼,搭配高通8155芯片可以确保别克eConnect智能车机系统的流畅。在动力方面,别克E4两驱版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180kW,CLTC纯电续航里程530km,同时还有动力更强、续航更长的四驱版可以选择,各项指标都是主流水平。那么问题来了,在用户更为关心的养车方面,别克E4会是一个什么水平呢?

入门版性价比不错,首年保费约5800元?

别克E4一共推出了4款车型配置,其中两驱版3款、四驱版1款,从配置、价格来看,别克E4延续之前高性价比优势,即便是入门版配置也十分丰富,并且18.99万元的价格也不贵,530km续航里程也是主流水平,所以未来应该会是销售主力,我们就以别克E4的入门版车型作为保险调查参考。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参考售价接近的其它车型,对别克E4进行保险费用预估。根据我们调查的情况来看,在购买2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别克E4入门款车型首年保费约58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比亚迪海鸥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4500元,平均一年约为4833元。

出自奥特能平台,保养约800元/年?

别克E4和别克E5一样,都是出自通用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并且别克E4两驱版的电机功率也和别克E5两驱版标准续航版相同,再加上纯电车型保养普遍较为简单,保养周期也都较长,所以我们完全可以参考别克E5,预估出别克E4的相关保养信息。

根据我们调查,预计别克E4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常规保养更换空调滤芯,以及对三电系统进行检查即可,价格约为300元。其它方面,制动液、齿轮油、冷却液每隔40000km检查或更换。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别克E4保养总费用,大约为2500元,平均每年约833元。

比别克E5还重一点,但电费差不多?

别克E4两驱版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80kW单电机,零百加速时间为7.6秒,表现不错,同时官方给出百公里耗电量为13.4kWh。相比之下,别克E5两驱标准续航版同样搭载的180kW单电机,百公里耗电量为13.5kWh,并且别克E4在整备质量方面还比别克E5重一点,之所以别克E4能耗稍低一点,主要原因是低矮的车身带来了更低的风阻,所以根据我们调查的别克E5的实际能耗14.5kWh/百公里,预计别克E4百公里实际能耗会在14.4kWh左右。

我们继续以目前家用电0.56元/度,计算别克E4电费,三年行驶60000km的电费为4838元,平均每年约1613元,平均每月134元。如果将电费成本平摊到每天,那么别克E4只需要不到5元,对于一台中大型纯电SUV来说,相当省钱了。

结语:

我们将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别克E4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21838元,平均每年约7279元,平均每月约6百元。作为对比,同级的合资中大型SUV大众ID.6系列每年养车成本超过了8千元,别克E4的养车成本比它便宜约17%,平均每月养车约6百元甚至不到飞度的一半,主要原因是别克E4的18.99万元的起售价不贵,而在纯电平台优势下,别克E4的保养、电费可以做到更省钱,每公里的用车成本只需约7毛钱,可以算是同级最省钱的中大型SUV之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