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降价,智己LS7推入门版新车,每月养车约7百更省钱?

2023年06月25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国内纯电SUV产品越来越多,用户的选择更加丰富,各家产品之间的竞争也开始变得更激烈,那么除了降价之外,如何能在短期内能够提升销量呢?推出更亲民的入门版会是一个不错的方式,而就在刚刚,智己汽车就带来了两款新增车型的上市,分别是Urban Fit和Urban Fit Pro车型,定位更加入门。

作为一款纯电SUV,智己LS7外观拥有不错的辨识度,同时整体设计也延续了之前智己L7的风格特点,新增的两款车型也继承了这样的设计语言。在尺寸方面,智己LS7车长超过5米,轴距为3060毫米,在较强运动风格之下,车辆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68。在内饰方面,智己LS7新增车型同样搭载的是大尺寸连屏设计,集成了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以及副驾驶娱乐屏,并支持屏幕升降功能,在大联屏中央下方,还配备了一块12.8英寸的液晶大屏,主要作用是完成一些空调、车窗的操作,科技感拉满。在一些细节上,智己LS7配备有一块全景天幕、无框车门、一体式运动座椅等等,将科技与运动感结合的很好。智己LS7新增车型为后驱版,配备的是最大功率250kW后置单电机,以及77kWh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为510km。那么问题来了,相比先期推出的四驱版车型,智己LS7新增的后驱版养车方面是不是更省钱了呢?下面我们就从保养、保险和能耗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车价不到30万,首年保费约为6800元?

智己LS7刚刚上市了两款新增车型,分别是Urban Fit和Urban Fit Pro版,其中Urban Fit定位更加入门,售价28.98万元,作为一款纯电中大型SUV,这个价格对于消费者来说有着不错的吸引力,相信未来也会是销售主力,我们就以这款车作为保险调查车型。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参考售价接近的车型,对智己LS7 Urban Fit版进行保险费用预估。根据我们调查情况来看,在购买2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智己LS7 Urban Fit版首年总保费约为6800元。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新车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7000元,平均一年约为5667元。由于车价更便宜,所以Urban Fit版相比更贵的四驱版在保险方面也要更省一点,平均每年保险大约要少约300元。

保养内容不多,平均一年不到1千元?

在保养方面纯电车型普遍较为简单,通常只需进行常规检查,定期更换滤芯、油液即可,两驱版和四驱版一般在保养上也不会有太大差别,因此参考四驱版的保养项目来看,我们预计智己LS7 Urban Fit版会保持一致,首保时间为5000km,只需进行常规检查即可,检查费约300元,之后每隔10000km需要进行保养,除了常规检查外还需要更换空调滤芯,总费用大约530元。

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智己LS7 Urban Fit版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2900元,平均每年保养低于1000元,这个保养价格无疑对于一台30万元左右的中大型SUV来说已经够省钱了。

后驱版能耗更低,比四驱省200元/年?

智己LS7 Urban Fit版搭载的是后置单电机,电机最大功率为250kW,官方零百加速6.5秒,而双电机四驱版电机总功率为425kW,官方零百加速4.5秒。与此同时,根据官方给出的能耗数据来看,此前搭载90kWh电池组的Elite后驱版百公里耗电量为15.9kWh,Urban Fit版虽然只搭载的是77kWh电池组,但其整备质量却和Elite后驱版是一样的,都为2.4吨,因此我们预计耗电量也会在15.9kWh/百公里,而四驱版车型的耗电量则要超过17kWh/百公里。

我们继续以目前家用电0.56元/度计算电费,智己LS7 Urban Fit版三年行驶60000km后,需要的总电费约为5342元,平均每月需要148元。相比之下,四驱版车型三年行驶60000km后,需要的总电费约为5880元,平均每月需要163元。总体来说,智己LS7 Urban Fit版能耗更低,比四驱版更省钱,但由于电费本身不贵,所以一年下来的电费相差也不过200元,基本不影响用车。

结语

我们将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能耗相加,可以计算出智己LS7 Urban Fit版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25242元,平均每年约8414元,平均每月约701元。作为对比,智己LS7四驱最入门版的车型三年60000km总用车成本约26780元,平均每年约8927元,平均每月约743元。总体来看,由于新增车型售价更入门,能耗也更低,Urban Fit版每年养车比之前四驱版便宜了约500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智己LS7推出更入门的后驱版后,用户难免会将它和刚刚进行调价的蔚来ES6进行对比,而根据之前调查来看,蔚来ES6在购买无忧服务包后每月养车大约为770元,也就是说智己LS7新款后驱版尽管零百6.5秒加速不算特别强劲,但养车方面是真省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