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皓影混动换代,送了6次保养,每月1千养车够吗?

2023年06月25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本田CR-V的兄弟车型,本田皓影在国内合资混动SUV市场同样有着较高的认知度,甚至由于更时尚的设计,更受年轻家庭欢迎。而最近随着本田在混动市场的持续发力,本田皓影也开始全面跟进,刚刚上市了自己的e:PHEV和e:HEV版本,进而形成了包括插混、油混、燃油非常完整的产品体系。

作为一款新车,本田皓影e:PHEV和e:HEV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保持了高度一致,基本延续了此前燃油版的大气、沉稳风格,十分耐看,同时在运用大量熏黑装饰件的情况下,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拥有超过4.7米的车长,在同级中属于领先水平。而在车内方面,不管是e:PHEV还是e:HEV版本,我们都能找到一些熟悉的本田最新家族元素,例如简约的T型中控台,悬浮式中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等等,但作为插混和油混版本,e:PHEV和e:HEV都换上了按键式换挡,再加上新车配备了Honda Connect 3.0系统、AR实景导航、流媒体后视镜、BOSE音响等高级配置,整车的科技呈现无疑更迎合年轻人。

在动力方面,皓影e:HEV搭载的是由2.0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e:PHEV则在此基础上配备了一块更大容量的电池,组成了一个插混系统。不过从目前来看,皓影e:HEV的关注度似乎要更高一些,那么问题来了,用上最新混动系统后,它的养车成本会是一个什么水平呢?

两驱尊贵版性价比高,首年保费约6千元?

本田皓影e:HEV一共推出了5款车型配置,其中两驱版3款、四驱版2款,根据配置和价格分析,我们预计售价22.29万元的两驱尊贵版的性价比不错,未来应该会是销售主力,所以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保险调查车型。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可以参考售价接近的其它车型,对皓影e:HEV进行保险费用预估。根据我们调查,在购买2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皓影e:HEV首年保费约为6000元,之后如果不出险保险费用还会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皓影e:HEV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5000元,平均一年约为5000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官方为皓影e:HEV提供了保险补贴5000元的政策,这也意味着三年实际保险费用只需要约10000元。

送3年6次保养,平均每年保养约1千元?

皓影e:HEV搭载的是由2.0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尽管一些技术有了升级,但核心没变,2.0L发动机依旧需要定期进行保养,而这方面我们可以参考先期上市的搭载第四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其它本田车型,对皓影e:HEV进行保养预估。根据我们调查,预计皓影e:HEV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之后的保养周期为10000km,小保养价格约为450元。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皓影e:HEV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5700元。

不过,本田针对刚刚上市的皓影e:HEV,同样推出了3年6次的免费基础保养服务,以小保养450元/次来计算,三年可以再节省约2700元,三年实际保养只需要3000元,几乎快和纯电车型差不多了,相当省钱。

油耗更低了,每公里油费约4毛?

在动力方面,皓影e:HEV相比老款车型有了明显升级,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不仅进一步降低了油耗,也提升了动力响应,发动机可以两挡直驱也降低了高速油耗表现。根据官方数据来看,皓影e:HEV两驱版WLTC综合油耗为5.49L/百公里,相比老款“锐·混动”低了约0.2L/百公里。并且根据此前油耗表现来看,“皓影混动”的实际油耗也是非常接近官方数据的,因此预计皓影e:HEV的实际油耗表现会在5.5L/百公里左右。

我们继续以目前92号汽油7.3元/升计算油费,预计皓影e:HEV三年行驶60000km的总油费约为24090元,平均每月油费670元,每公里油费约4毛,毫无疑问,皓影e:HEV的油耗做到了同级非常低的水平,相比老款每年油费还要节省近3百元。

结语:

我们将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皓影e:HEV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3.7万元,平均每年约1.2万元,平均每月约1千元。总体来说,皓影e:HEV的养车成本无疑比之前更便宜了,一年下来可以节省约1千元,其主要原因除了皓影e:HEV更省油之外,官方给出的保险补贴、赠送保养也帮助很大,进一步降低了养车成本,所以家庭用户买它依旧是个不会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