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IICV“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安全挑战赛”火热进行中

2023年06月25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由河南人民政府主办,中原银行总冠名的2023中国(郑州)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大赛“3+2+1”赛项之一的“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安全挑战赛”正火热进行中。

本次大赛邀请了包含中国一汽、上汽旗下帆一尚行、寰福科技、河南移动、郑州大学等数十只精英赛队参赛,参赛队伍具备丰富的车联网安全理论与实战经验。本次大赛以国内外安全标准体系为指导,采用实车攻防的方式,紧密结合车联网实际应用场景和车联网安全技术发展状况,覆盖网络通信、服务平台、车载应用等车联网安全体系全要素,重点考察参赛团队的车联网安全风险发现、修复、应急响应等能力,最大化体现各参赛队团队车联网信息安全攻防真实水平。

比赛现场状况

本次大赛位于郑州智能网联汽车综合研发测试中心信息安全实验室。参赛队伍利用实验室建成的国内领先的车联网信息安全测试平台、测试工具和测试设备,通过CAN网关未隔离测试、ECU服务扫描、诊断访问服务破解、CAN总线重放、WiFi明文传输、WiFi密码枚举、蓝牙BLE pin码嗅探、蓝牙数据未加密、蓝牙协议栈检测、射频钥匙中继等方式对实车采取无差别安全风险测试。在紧张激烈比赛中,参赛队伍各展所长,展现出了高水准的车联网安全实战能力,发现多项安全风险,有效检验国内智能网联汽车的安全风险情况。

赛队现场状况

本次大赛以车联网安全技术实战和应用创新为导向,聚焦车联网安全风险,开展车联网多要素竞赛考核,促进车联网安全技术创新及人才培养及保障能力建设,推动信息安全技术的实际应用,促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