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评|从粤港澳车展比亚迪排面拉满 看新能源汽车智能化下半场

2023年06月25日 19:40:04
分享到:

备受关注的粤港澳车展上我们看到比亚迪展台上可谓是排面拉满,包括冠军版车型、元Pro、海鸥、宋PLUS DM-i、汉DM-p战神版、汉DM-i冠军版、腾势N7、仰望U8/U9等新能源汽车悉数登场,成为了车展上全场的焦点。

而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头羊的比亚迪,在本次车展也是风光无两。在比亚迪的展台上,80君发现已经明显能够看出新能源汽车智能化下半场已经成为了现在进行时。下面我们就以一些代表车型为例看看,未来的趋势是如何的。

长轴距、超宽体、运动低趴的腾势N7代表优雅动感猎跑 SUV

在此次车展上,腾势N7以全新的乘坐体验,为用户带来愉悦的乘坐体验,满足用户物质和精神生活需要的“新享势界”,这是腾势N7对新豪华的定义。腾势N7极具连接感的设计语言,实现黄金分割比例 0.618:1:如同那些非凡的雕塑、绘画和建筑作品中的黄金比例 0.618:1,这台车的每一个地方也体现了黄金比例上的美感。

进入“下半场”后腾势 N7 设计团队认为:要体现豪华就不能太过于激进,整体设计不能有太大的角度。放松、自然、且有力量感,是腾势团队对豪华车的理解,所以腾势 N7 彻底向臃肿方正的车厢告别,整车都是舒展、优雅且动感的,使这台车更接近猎装跑车,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力之外还展现了其高性能、稳定性和舒适性。

腾势N7关注座舱的整体性,基于π-Motion 无尽探索势能美学,讲究形面的整体性,形面走势连贯延伸,打造环抱式生命力空间。同时融合感性与简洁的自然风格,通过多材质的组合应用、源于自然的内饰颜色,打造细节处的惊喜,身处其中可以充分感受简约且优雅、充满生命力与力量感的氛围。加上智能屏幕、智能触控的融合,以及音响、氛围灯、香氛的感官沉浸体验,带来前所未有的感官新享受。

得益于全新升级的纯电专属平台,其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高度集成的动力总成等集成化技术,使座舱空间不再受限于总体布置,带来颠覆式的布局优势。相比CTP方案,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将电池上盖与车身地板合二为一,从原来的电池三明治结构进化为整车三明治结构,动力电池系统既是能量体,也是结构件,整车安全性能大幅提升。

百万级高端新能源硬派越野车仰望U8 这里的仰望是让别人仰望

仰望U8定位为百万级高端新能源硬派越野车,一经推出就引发无数热议,甚至成为了网络上热搜。但深入了解这款车型之后,你会发现仰望U8,这里所说的仰望是让别人仰望。在这次车展上,仰望U8展示了三个版本,分别是豪华版、有麦克纳姆轮的版本和越野玩家版。

仰望U8基于两大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成果——易四方技术和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带给仰望U8前所未有的性能天赋。易四方技术,能够实现极限操稳、应急浮水、原地掉头和敏捷转向等场景功能,为用户带来极致的安全、性能与体验。

U8的最大动力输出超1100匹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仅为3.6s,澎湃的动力和精准的控制能力,让U8具备超强的越野实力,在阿拉善大V沟轻松完成沙漠干拔冲坡挑战。

云辇-P系统,是全球首款新能源越野车专属的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它可实现高度自主调节,仰望U8悬架总调节行程达到150mm,无涉水喉最大涉水深度1000mm,有效提升车辆通过性。云辇-P具备3级刚度调节,阻尼支持连续自适应调节,通过快速智能调节应对不同路况。在高速过弯等激烈驾驶时,提升车身稳定性,让操控性更强;在通过颠簸路段或减速带时,显著提升驾乘舒适感。

总体而言,此次粤港澳车展上比亚迪展台上,从家用级别的王朝网、海洋网到中高端的腾势系列和高端的仰望系列都有。作为国内一线城市的深圳,对于新能源时代的到来,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布局。通过此次车展,我们可以看到新能源汽车智能化下半场也就在此拉开大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