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神秘测试车现身日本,这车明显就为销量而来

2023年06月25日 19:4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斯巴鲁先前才于 2022 年注册过名为「Layback」的商标,如今这款神秘新车更多信息已流出、甚至已有伪装测试车出现在日本,从轮廓来看其应当为 WRX Wagon、或日本称为 Levorg 的加高跨界 SUV 版本,血统上有点类似过去 Legacy Wagon 与傲虎彼此间的关系,动力则有可能与日规 Levorg 相同提供 1.8 升涡轮、2.4 升涡轮等选择,是否会在日本以外的市场推出也值得关注。

斯巴鲁过去就在 2022 年于日本注册名为「Layback」的商标名称,让外界对于这一新名称搭上的新车相当好奇。从字符上也不难看出与品牌旗舰跨界休旅傲虎有着类似的命名逻辑。

其实早在 1994 年,斯巴鲁当时就以 2 代 Legacy Wagon 旅行车为基础,透过拉高底盘高度,并且经过外型修改,运用双色搭配、植入更多的休旅元素,像是车顶架以及轮拱、车身下缘的黑色塑料材质等,推出旗下的 Crossover 产品 Legacy 傲虎,作为 Legacy 车系中一款更具休旅风格的衍生产品,多元的地形适应与空间机能,让其多年来也持续在美国等市场大受欢迎。不过在 2019 年推出第 6 代傲虎车系时,斯巴鲁原厂就没有再推出 Legacy Wagon,而是直接只有 Legacy Sedan 轿车与傲虎两种中大型产品供消费者选购。

而目前日本斯巴鲁在日本当地的 SUV 产品线,就分别有 Crosstrek、森林人、Legacy 傲虎等 3 款车型供消费者选购,但考量到傲虎的车身尺码长达 4,870mm,其车身大小与车长 4,640mm 的森林人有一定差距,面对日本较狭窄拥挤的路段,斯巴鲁原厂便考虑在森林人与傲虎之间的产品真空带,以一款全新的跨界SUV填补空缺。

如今看来 斯巴鲁注册「Layback」的名称也并非空穴来风,因为近期日媒就不断捕捉到疑似 Layback 伪装测试车的身影。从外观轮廓来看,其确实与日规 Levorg 相当相近,甚至整体车身轮廓就象是 Levorg 的加高版本,考量到过去 Legacy Wagon 与加高版本傲虎两者之间的关系,外界不难猜测到 Layback 似乎也可以视为 Levorg(或称 WRX Wagon)的加高版本。

从目前的 WRX Wagon 产品信息来看,其车身长宽高为 4,755x1,795x1,500 mm、轴距为 2,670 mm,车长确实界于傲虎的 4,870mm、以及森林人的 4,640mm 之间,行李箱容积未倾倒前为 492 公升、倾倒后可扩充至 1,430 公升 。这款 Layback 很可能就是基于上述 WRX Wagon 的基础上,将车高加高到 1,600mm 以上的水平、甚至向傲虎的车高 1,675mm 看齐,届时其离地高就也会从现行 WRX Wagon 的 140mm 增加、甚至不排除来到 200mm 以上,拥有更好的地形通过性,以及更佳的进入角、穿越角、离场角等指标。

动力部分,除了搭载代号 CB18 的 1.8 升水平对置 4 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 177 匹外,不排除 2.4 升水平对置涡轮增压引擎也会在选择之列、最大马力上看 271 匹,全时四轮传动系统当然也会是必备的招牌技术之一。只不过目前无法确认 Layback 是否为日本市场专属的全新车型、或者是否有可能拓展至海外全球市场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