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保时捷电动Macan,这动力的运用太哇噻

2023年06月25日 19:43: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Porsche 先前已不断预告将推出 Macan EV 电动SUV的信息,如今 Macan EV 在正式问世之前也展开独特的异业合作,将与奥地利造船厂 Frauscher 合作推出名为 Frauscher x Porsche 850 Fantom Air 的快艇,其将采用源自 Macan EV 的电动动力技术,同样将配有 Macan EV 具有的 100kWh 电池组、永磁同步马达、800V 电压架构,身长为 8.67 公尺、可载 9 名乘员,预计 2024 年将交付 25 艘限量的 First Edition 版本。

Porsche 最早是于 2021 年 5 月、首度揭示新世代纯电 Macan 车系原型车正式上路测试的讯息,且预告新车即将在 2023 年正式推出。但后续因受到软件开发过程的问题,Macan EV 已证实将延迟至 2024 年才会发表。而 Macan EV 乃是品牌首款采用基于 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的电动车款、并采用 800V 电池组,并配置由前后双马达所组成的电动四轮驱动系统。

虽然 Macan EV 的确切动力规格信息尚未揭露,但 Porsche 原厂表示 PPE 平台系统输出功率最高可达 612 匹 ( PS ) ,并带来超过 1000牛.米的最大扭矩。原厂工程团队也将安装着完全可变的电控后差速器,采用「性能化后轴」配置,电动马达位置会向后移动,让车身达到前后 48:52 的重量比例,再透过动态扭矩分配整合四轮驱动与后轴转向。

而在 Macan EV 正式在 2024 年问世之前,Porsche 原厂除了不断透过预告照替 Macan EV 暖身之外,近日也宣布展开独特的异业合作,将与最早成立于 1927 年的奥地利造船厂 Frauscher,携手推出名为 Frauscher x Porsche 850 Fantom Air 的快艇,并强调会搭载源自于 Macan EV 的高效电动动力科技。

而这款 Frauscher x Porsche 850 Fantom Air 快艇,Frauscher 指出其是基于原先的 858 Fantom Air 快艇产品打造,船身大小并不会有所改变,维持原有的 8.67 公尺身长,双方也释出关于 Macan EV 与 858 Fantom Air 各自的剪影,都呈现相当流线动感的造型。

但与 Porsche Macan EV 共享动力总程技术的细节,Frauscher 此刻并没有对外详细说明,仅表示,Frauscher x Porsche 850 Fantom Air 快艇同样会配备 Macan EV 的 100kWh 锂电池组,并且配有最新一代的永磁同步马达来驱动。甚至强调,Frauscher x Porsche 850 Fantom Air 快艇一样会采用 800V 电压架构打造,只不过充电速度部分可能就不会像 Macan EV 可以在 25 分钟完成 5%至 80%充电这样的迅速。

除了动力系统之外,Porsche 旗下的 Studio F.A. Porsche 设计工作室,也会与 Frauscher 深度合作,并在方向盘、仪表板、中控台等细节上导入 Porsche 家族设计语汇。整艘快艇可容纳 9 名乘客,并配有两个 L 形座位区、2 个活动式遮阳帆,还有高级环绕音响、冰箱、电动不锈钢绞盘等配置。并且 2024 年交付的首年仅会有限量 25 艘 Exclusive First Edition 限量版本推出,相关的详细细节将于 10 月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