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年亏损14个亿,昔日“4S店之王”退市摘牌

2023年06月25日 22:18: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庞大集团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以汽车销售为主业的大型汽车营销企业,乘用车销售业务占比超过八成。2011年登陆A股,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IPO实现登陆A股的汽贸集团,曾有“4S店之王”的美誉。

2017年,ST庞大经营开始滑坡,还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19年,因资金紧张无法清偿到期债务,ST庞大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并导致控制权易主。截至2022年年底,庞大的经销商门店仅剩267家,全年销量不足13万辆。

6月21日,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股票终止上市暨摘牌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公司于2023年6月21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关于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交所将在6月30日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截至目前,*ST庞大的市值为41亿元,总股本102亿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股还拥有超25万户股东。其中,机构持股超35亿股,占总股本的34.75%。2022年,*ST庞大亏损超过14亿元;今年第一季度,继续亏损超过1亿元。

此外,庞大集团也是斯巴鲁品牌在华的代理商,2013年,斯巴鲁与庞大合作,斯巴鲁中国由日商独资变为中日合资,富士重工占股60%,庞大集团占股40%。

日前,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巴鲁中国”)发生一项重要变更。变更后,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退出,株式会社SUBARU成为全资控股股东。这意味着,斯巴鲁中国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外国法人独资)。

随着庞大集团退市、斯巴鲁中国变更为独资企业,未来,这一小众日系汽车品牌在华的发展前景,也将迎来新的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