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99万元起,为何都说深蓝S7就是新势力实力卷王

2023年06月25日 23:4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怎感觉,现在每隔几天,车圈内的热门话题就是深蓝S7,从预售价为16.99万元-23.99万元荣登“卷王”,在5月20日开启预定,深蓝S7仅用11天的时间,就实现了首批量产下线及大规模发运。如今,深蓝S7的正式售价公布,更一举较预售价直接降价2万,来到14.99万元起再掀波澜。

这可是一辆增程式动力的SUV,这价格,加上蓝S7拥有5大行业首发,2大同级首发,31大同级领先,62大同级优秀等超越行业和同级的配置,例如:AR-HUD全息式增强现实系统、EPA1全电数字平台、iBC数字电池管家、后H臂型多连杆、Auto-hold驻车功能、CTP技术(仅增程版车型)、Deepal OS、NFC数字钥匙、Deepal Sound 14扬声器、105K DMIPS算力提供、智能手势交互CMS、智能人脸识别DMS、FACE ID+人脸无感账号登陆等.....

深蓝让别人怎活?

智能与舒适完美结合座舱

很多人都说,现在的汽车就如同智能手机,不同过往我们可能只关注有几具气囊,或是音响等级,而是芯片够不够先进,这一点,深蓝S7用上了行业天花板的高通8155芯片车机系统,属于高通第三代数字座舱平台,以105K DMIPS的超高算力,让人脸识别,语音交互、触屏反馈,软件升级等一切智控操作快速响应。

这也让15.6英寸随动向日葵中控屏、12.3英寸副驾超感智慧屏手势交互、人脸识别、智能交互灯语套件(可编程智能交互灯组),赋予用户掌控全局的驾乘交互体验,而声源定位(四音区)与支持音区隔离功能以及超强连续对话功能,在瞬时语音指令响应下,车上的功能都能用语音进行操作,比智能手机更方便,基本没有所谓的学习成本。

而根据最新的调查显示,现在的购车主导权,都是由女性所主导,除了女性用车的需求提高,以及男性车主体恤女性乘客的配置,也是重点,对此,深蓝S7采用了双零重力按摩座椅,让臀部、腿部、背部来均匀分担身体的重力(体压支持),从而模拟出太空舱般的“零重力”体验,具备4向电动腿托、主驾16向、副驾14向电动调节、8点式按摩功能,可120°躺平(心脏与膝盖处于同一水平线,最佳位置)。

而全新的零重力座椅骨架平台(零重力座椅整体选装机构),其block值行业内最低(block值越低,座椅空间越大),满足了较低坐姿人机匹配,座垫+靠背整体旋转15°,达到零重力坐姿,副驾采用高强度钢板应用占比达到75%,舒适性足以PK家用的按摩椅。

这还没完,在副驾前方的遮阳板位置,还设有一个12.3英寸副驾超感智慧屏(带独立蓝牙通道),支持语音与专属按键一键触控调节,可实现0-135°超大角度旋转的无级调节,也能投屏看剧,更重要的是,采用了专属独立蓝牙音源,让副驾使用音频可与主驾分开,不影响主驾行驶和娱乐。

而驾驶智能方面,深蓝S7采用的NID3.0领航智驾辅助,借由车端搭载34个超强感知硬件,自研的感知融合、规控算法,让增强版IACC比基础版IACC的场景处理能力更强,甚至可以对施工路障(如锥形桶)、静止车辆、大型车辆、急弯、车道变化、道路边沿(路沿\护栏)等复杂场景,场景覆盖率和体验连续性,在量产级的智驾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让体验连续性更高。

搭配AR-HUD全息增程现实系统,“奢享未来式出行空间”,通过与地图、智能驾驶、车载系统深度融合,将主驾前方视野区域化身为集科技感、安全性、娱乐性于一体,前路信息尽收眼底。

超能打,1120km超远续航

动力方面,深蓝S7增程版本拥有最高1120km的超长综合续航里程,包含200km超长纯电续航,可实现远途出行需求,无需沿途寻找充电站,加油即走。集纯电和燃油优点于一身,既有超低的用车成本,也解决了纯电动车型里程焦虑与补能不便等各种问题。同时通过高压缩比深度阿特金森循环等技术创新加持,发电机最高效率96%,可实现1L油发电约3.3度。

深蓝S7增程版发电机最高效率96%,1L油发电约3.3度,让燃油发挥更高价值,综合油耗最低0.63L/100km(CLTC),在馈电状态下,深蓝S7依然拥有CLTC低至4.95L/100km(CLTC)的油耗表现,达到行业同级领先水平。至于纯电版本深蓝S7则有520km以及620km两种版本。

写在文后:

出自传统车厂的深蓝S7在技术层面将更为成熟,不仅跑出了“深蓝加速度”,秀出了“深蓝技术力”,展示了“深蓝产品力”,创造了“深蓝新模式”,都是新势力造车所无法企及之成就,如今深蓝S7以14.99万元起的售价打入市场,相信现在的对手见状,可能得加开紧急会议如何应对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