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某合资4S店用“车震”宣传新车被罚

2023年06月26日 08: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日前,镇江新亚东汽车有限公司被丹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8万元,原因是违反广告内容管理规定。据了解,镇江新亚东汽车有限公司为东风本田丹阳新亚东4S店的关联公司,经验范围包括东风本田品牌汽车销售,汽车零部件、五金、百货、润滑油、机械零部件等。

处罚通知书称,丹阳网信办于2022年6月6日发现微信号为“xinyadongzj”的账号上发布有一篇标题为《车震去哪儿?东风本田新概念车杰德带您掀起车震新高潮!》的广告,该广告涉嫌违法。

事情经过为,当事人镇江新亚东汽车有限公司于2014年2月25日在上述账号发布了一篇标题为《车震去哪儿?东风本田新概念车杰德带您掀起车震新高潮!》的广告,宣称为“车震秘笈”,并详细介绍了“后尾空间”、“副驾体验”、“原始视野”、“V型享受”、“后排平躺”等“车震秘笈”,均配以文字形式详细描述上述各个位置的车震姿势、步骤等,还辅以线条勾勒在杰德车上的人物形体、体位等。该广告以文字、图片形式展现上述各种“车震秘笈”,并在图片显著位置标示图样,该广告显示“阅读10万+”。截至案发,网易、知乎、凤凰网等网站上均以《东风本田经销商刊发“车震”内容做宣传,互联网都不敢这么干!》的形式对上述广告予以报道、转载。2022年6月9日,当事人上述微信号显示“该账号进入自主注销冻结期,功能无法使用”,2022年6月10日正式注销。

针对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包括《现场笔录》、微信账号主体信息打印件和《车震去哪儿?东风本田新概念车杰德带您掀起车震新高潮!》文章截图打印件、网站转载《东风本田经销商刊发“车震”内容做宣传,互联网都不敢这么干》网页打印件等。

2023年3月8日,丹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向当事人送达丹市监稽罚告〔2023〕018号《行政处罚告知书》,该局认为:当事人在其微信账号上发布的上述广告,不管文字描述,还是配图宣传,均具有明显的性暗示,不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虽然当事人辩称其于2016年使用新的微信公众号,原账号因未完成年审流程恢复为注册号并于2014年停更,但其内容仍处于可见状态,且在2022年6月初被相关网站相继报道,造成了不良影响。当事人开展经营活动,发布广告既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还应注重市场主体的社会责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当事人发布的案涉广告违背了社会良好风尚。鉴于当事人在本案调查中积极配合,主动删除违法广告、注销相关账号,本局决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上述广告,改正违法行为,并予以减轻处罚,罚款80000元。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性暗示营销往往会有极高的流量效果,该篇文章阅读量达10w+,并且被多个东风本田4S店模仿转发,影响特别大。而且,对于汽车经销商来说,有时候会为了追求流量而不会去顾及法律底线,或者说是为了踩线来设计这些。从法律角度看,企业应当提高自己对广告内容审核的要求,通过洞察消费者心理的方式呈现精美的广告内容,而不应满足于原始的流量思维,否则不仅有违法风险,对品牌形象也会造成伤害。

据了解,杰德是东风本田旗下紧凑型车,于最早的雏形车为Concept S概念车,于2013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同时公布中文名称“杰德”。2013年9月,东风本田杰德正式上市,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4.98-18.38万元。2017年1月,中期改款杰德上市,此次上市新增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全系车型针对外观、内饰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2020年8月,海外版杰德正式停产,没有推出下一代车型的计划,也没有后继车型,由于下一代日版杰德不会再推出,该车在国内最终也走向停产停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