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未来终于“交车”?售价堪比劳斯莱斯,贾跃亭下周回国有望了?

2023年06月26日 08:56: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2017年1月,在美国CES国际电子消费展上,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发布了他们的首款“量产”SUV——FF 91,并宣布预计在2018年交付。

此时蔚来还在鼓捣不能合法上路的纯电超跑EP9;小鹏的首款量产车小鹏G3要在10个月后才会亮相;而理想更是连低速电动车SEV项目都没鼓捣出来,首款量产车理想ONE要在近两年后才发布。

只交付投资人的蔚来EP9

作为乐视网和法拉第未来的双重创始人,贾跃亭风光无两,可以说全世界都在为他的梦想窒息。

然而,2017年7月4日晚,贾跃亭离开中国,并留下了一条“下周回国”的微博。

截止到2023年5月31日,已经过去了300多个“下周”,贾跃亭仍然没回到中国。蔚来、理想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0万台,车型也已经发展到了第二代。

蔚来基于NT2.0平台车型ET5

然而,在5月31日上午9点,法拉第未来举行了“终极发布会”,并开启首款量产车FF 91的“交付”。

1

售价直逼劳斯莱斯

一直以来,我们都十分关心贾跃亭和许家印的造车之路,FF 91这台发布于6年前的车,此前我们已经介绍过很多次,这里就只进行简单的介绍。

法拉第未来将FF 91定义为“新物种”,也就是一种既不属于轿车、也不属于SUV的车型,而像是法拉利与迈巴赫相结合的车型。

可能法拉第未来也知道FF 91对于市场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鲜车型。特别是过去为了保持存在感,这台车的量产每取得一丝进展,都要大肆地宣扬。

因此法拉第未来给“FF 91”的命名增加了一个“2.0”,也就是FF 91 2.0。并分为了FF 91 2.0FF 91 2.0 FuturistFF 91 2.0 FuturistAlliance三个版本。

加个“2.0”就是新车,有过去乐视手机通过黑色边框达到无边框设计的味道了。

乐视手机ID无边框设计

其中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全球限量300台,售价为30.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0万元)。目前仍可接受预订,美国市场预订金为5千美元,中国市场预订金为5万人民币。

这个价格是什么概念呢?美国市场保时捷911的起售价才9.11万美元;宾利欧陆GT只卖23万美元;就连劳斯莱斯魅影的售价也才31.19万美元。

而FF 91 2.0 Futurist的售价则为24.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7万元)。

2

再一次定义“交付”

我们关注法拉第未来,不仅仅是想看看贾跃亭是否能“下周回国”。更是因为法拉第未来总会事无巨细地报道造车进度,你可以全面了解一台车是如何制造出来。

另一方面,法拉第未来还为汽车行业创造了诸多名词,例如此前就创造了一个“SOP的里程碑计划表”。

在5月31这场“终极发布会”之前,法拉第未来声称将在5月31开启交付。

不过这次贾跃亭再一次定义了“交付”,将交付分为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行业专家未来主义产品官(FPO)共创交付”:

“行业专家”也就是首批用户,需要全额支付车款,并接受车辆使用培训。是的,这个所谓的交付只是付全款,并不能真正拿到车!

第二阶段“FPO共创交付”:

在第一阶段支付全款首批用户将在这一阶段拿到实车。预计时间是2023年第三季度末,但前提是法拉第未来获得足够的融资和零部件。

第三阶段“全面共创交付”:

直到第三阶段,才是会向那些最初只付了订金,后面又补齐了全款的用户交付。

明明只是收了客户的全款,却能叫做“交付”,只能说贾跃亭才是真正的“语言大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