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5L,三屏中控,2.9m轴距带四驱混动,宋PLUS被围攻了

2023年06月26日 08:56: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自从DM-i超级混动推出之后,比亚迪逐渐为旗下的各个车型从燃油版和DM混合动力逐渐向DM-i开始转换。搭载了DM-i混合动力的车型,销量就像坐上了直通车,随后直接便登上各个板块销量榜的榜首位置。

卖得最好的就要说到宋PLUS了,而且紧凑型SUV也是目前消费者在选车时比较重点考虑的产品。当某款产品销量出现火爆的场面之后,肯定就会有其它品牌跟着“热点”,开发与其相近的产品,与其进行直面竞争。原本SUV销量冠军H6,连续稳坐100个月榜首,如今这个位置换成了宋PLUS,不知道未来又会是谁呢?

最近,这几款新车的推出,还真有点围攻宋PLUS的意思,我们一起来看看,它们有没有可能撼动销冠的地位。

1

哈弗 枭龙MAX

指导价:15.98-17.98万元

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哈弗推出了全新车型,分别是枭龙和枭龙MAX,两款均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枭龙和枭龙MAX两款产品的尺寸不太一样,一款是紧凑型SUV一款是中型SUV。实际上我觉得这两款产品均是以宋PLUS为目标,围绕其上下不同的的价位展开追击。其中枭龙MAX搭载了全新Hi4混合动力架构,并且全系标配四驱,这是它的一大亮点。

枭龙MAX采用了前后双电机布局,发动机也可以对前轴直驱,官方宣称这套创新的混动系统为“三擎九模”,也就是三方驱动力,组成9种驱动模式,并且在动能回收方面,枭龙MAX还能做到双轴动能回收,提高车辆的续航能力。在露营潮、自驾游潮的影响之下,大家买了车都喜欢在节假日带着家人去自驾游,或者是去一些未完全开发的景区露营,有了四驱系统,的确可以增加车辆在非铺装路面和交叉轴时候的通过性能,以及在雨雪天气时,增加车辆行驶稳定性。

枭龙MAX的车身尺寸为4785/1895/1725mm,轴距为2800mm,定位是5座中型SUV。外观采用了无边际中网设计,两侧尖锐的日行灯,让前脸看起来感觉相当凶悍。内饰部分,中控配备了时下流行的三块大屏,增强了副驾乘客的娱乐性。另外后排空间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表现都比较宽敞。动力方面,枭龙MAX纯电续航能力83km(WLTC),支持快充,馈电油耗百公里5.5L。

2

银河 L7

指导价:13.87-17.37万元

吉利银河是吉利品牌在今年2月正式发布的全新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其中首款车型银河L7在5月31日进行了上市活动。从品牌发布到新车发布,中间仅用了3个多月,这个节奏是相当之快了。据了解,今年吉利银河还会推出L6、E5等产品,主打插电式混合动力。银河L7定位是一款紧凑型SUV,目前共有5个配置,命名为Air、Pro、PLUS、Max以及星舰,这个命名方式与市面上的许多手机有点类似。

银河L7的外观部分,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这套官方命名为“银河之光”设计,整个前脸看起来相当符合当金新能源车的主流风格趋势,上半部分设计较为圆润,下方设计则比较突显出它的力量感。车尾部分的设计也很创新,贯穿式尾灯向两侧翼子板延伸,尾门的凹凸设计让它看起来层次更加丰富。中控部分,银河L7同样配备了三块大屏,特别是副驾娱乐屏尺寸达到了16.2英寸,并且副驾还有女王座椅,媳妇肯定喜欢。

银河L7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搭载了雷神1.5T发动机,配合3档DHT变速器,纯电续航里程最高达90km(WLTC),馈电油耗百公里5.23L,银河L7还支持对外放电功能。从百公里加速6.9秒的动力来看,它的表现与枭龙MAX接近。银河L7的尺寸为4700/1905/1685mm,轴距为2785mm,虽然轴距是今天推荐的三款车中最短的一款,但也比宋PLUS的轴距更长10mm。

3

零跑 C11

指导价:14.98-23.98万元

在评论区里,经常有粉丝提及零跑C11,感觉大家对它的关注度还是挺高的,实话说从配置空间方面来看,它确实有着很强的吸引力,特别是现在推出了增程式版本,解决了续航焦虑的问题,就让这款车受众面更广了。当然,除了新增混合动力以外,相比2021款C11 18.58万起售的价格,2023款的零跑C11纯电版入门价格调整为15.58万元,降了3万,且新增的增程版车型门槛更是低至14.98万起。

首先从颜值方面来说,我觉得零跑C11是今天推荐的三款车中,最符合我审美的一款。圆润的车身线条、精致的大灯,还配备了无框车门,这些都是吸引我的方面。内饰部分,零跑C11的中控部分同样配备了三块大屏,浅灰色与淡紫色搭配的内饰配色看起来感觉相当清爽。相比2021款车型,2023款C11通过优化了车身悬架调校,整体驾乘体验有了一定提升。

零跑C11的车身尺寸为4780/1905/1675mm,轴距为2930mm,这个尺寸可以说是同等价位混动车中,相当有竞争力的一款。空间表现宽裕舒适,用户还可以通过选装包来选配Nappa真皮面料。C11增程版纯电续航能力达170km(WLTC),支持快充,馈电油耗为百公里6.8L,续航能力表现比较突出,采用后置单电机,动力表现不算突出,但对于家用需求肯定是完全满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