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级最强产品!这SUV战力拉满 售价只要9.99万起

2023年06月26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现在的国产品牌很卷,在性价比上不断刷新极限,这个大家估计都多少有点“习以为常”了。但长期以来,国产车虽然是很卷性价比很高,但多少钱能买到什么车这个理论还是成立的。特别是在配置上,一般来讲,售价越高的车,平均配置水平就越高,而市场内卷的大方向,也越来越有向着更高价格靠拢的趋势。

所以我们在这里不妨抛出一个问题:一台起售价9.99万(你就当它10万元整吧)的SUV,在性价比这三个字上,能做到什么程度?也许你会说,这种价格还是个SUV,无非就是体型大一点点,配置高一些,再来个稍微智能化点的车机,这就已经很极限了吧?

如果你对10万起步价的SUV的性价比就只有这些概念的话,那么你该看看凯翼昆仑,这,是一台会重塑你对性价比这三个字的所有理解的车。

我在参加它的试驾会之前,非常刻意地没有做任何关于这台车的功课,也不去了解这台车的价格。原因很简单,我希望以一个真实消费者,在对一台新车几乎毫无概念的情况下去体验这台车,这才能反映出真实消费者面对这台车,到底是怎么看待的。而到了试驾场地第一眼看到凯翼昆仑的时候,其实我是没什么特别感受的。我当时的心理活动是这样的:嗯,看这车的外观和整车线条传递出来的级别感,应该是一台起步价12万,中配在15万左右的车,这个价位这个外观,其实也挺正常的。

但相比起“13-15万”这个价位的大多数自主燃油车来说,凯翼昆仑在很多细节上都有一些独到的想法。例如头灯组,在13-15万这个价位区间里,采用这种异型头灯组的新车有很多,把前灯组设计得很独特的也不少,但凯翼昆仑的前灯组在某个角度看非常有质感,甚至你能找到一些比“这个价位”更高一级的车的头灯组的设计细节。例如它的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是同一个发光元件,转向灯自带流动动效。而位于车体靠下方的LED主大灯虽然体型较小但亮度相当高,在我们拍摄场地这种阴雨带点薄雾的天气下,LED主大灯能起到非常好的灯光穿透效果。这至少证明着,凯翼昆仑这套大灯组在“13-15万”这个价格区间内,表现是相当优秀的。

它的前中网设计也值得一说,官方表示这个中网叫“无边际式中网”,其实就是一个大号中网,但中网两边一直延伸到了前灯组旁,从正面看去确实有一种前中网直接和前灯组相连,而不是“这个价位”的其他车常见的,中网和前灯组有明显设计区隔的风格。而且这个前中网全都是镀铬材料,如果前面有灯光直射的话,反光效果非常明显,在夜间的识别度非常高。

至少在我事先以为的,凯翼昆仑该处于的价格区间看,它的这个前脸细节可谓十分出色,而车侧和车尾的设计则只能说是13万级国产新车的正常水平。但这一切在我最终得知它的真正起售价仅为9.99万之后,得到了彻底的重塑。在我们看来,一台10万不到的车能有这个外观,能有这种细节,凯翼昆仑对于所有这个价位的同级竞争对手来说,在外观上最贴切的形容词是:降维打击。

试问,一台10万不到起售价的车,有谁还能提供如此有质感的外观设计?

如果凯翼昆仑的外观给了我一个不小的“下马威”的话,那么当我坐进它的内饰,感受到的冲击就更大了。先不说别的,请看内饰图:

仪表大屏+车机大屏、蓝白撞色内饰,看着就舒服坐着更舒服的座椅,中控台上那个水晶状的换挡杆、车机屏幕下方的空调全触控实体按键和下方的带无线充电功能、全部覆盖以防滑橡胶材料,还带指示灯的两个手机搁板。再到挡杆区域后方那柔软皮质包裹的,内部带2个USB充电口的、深度颇为可观,能竖放3瓶500毫升可乐的巨大中央扶手箱空间。

再到两边门板上,能放下好多东西的储物格,单看前排这整个内饰的功能性和美观性,在我们试驾过的那么多自主品牌新车中,这基本上就是一台15万级国产新车的主流内饰水准。

但正如我们前面所言,凯翼昆仑的起售价只是9.99万。而但凡你对比过10万起售价的其他车是什么内饰,而凯翼昆仑又是什么内饰的话你就会知道,凯翼在昆仑这款车上,到底都给了消费者多么大的诚意。

说完了外观内饰,也许你会十分好奇,一台10万起售价的车,为什么在外观内饰上能强到这个地步?外观内饰都这么强了,动力和底盘是不是非常拉胯?其实只要你看完了凯翼昆仑的动力和底盘就会知道,这车的强大,是天生的。

凯翼昆仑分为两个版本,分别是昆仑300和昆仑500,对应1.6T和2.0T两款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6T机型(昆仑300)最大马力197匹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而2.0T机型(昆仑500)最大马力254匹,最大扭矩390牛米。这种数据别说放在10万起售价这个级别里属于秒天秒地毫无对手的类型了,就算是放在15万元级别,能打的对手也不多。

可能你对奇瑞熟悉的话马上就能看出来,昆仑500那台2.0T的参数和瑞虎9上的非常像。其实它们本质上就是同一套动力总成,只是因为车型定位的关系,昆仑500相比瑞虎9,在马力和扭矩上都略微调低了一些(瑞虎9是261匹+400牛·米)。而昆仑300那台1.6T,其实就是瑞虎8Pro 1.6T版本的同款。甚至于,昆仑300在动力和扭矩上,和瑞虎8Pro 1.6T版是完全一致的。而凯翼昆仑300的起售价为9.99万,昆仑500起售价12.99万。这个价位搭配这种动力,只能说,凯翼昆仑真的“卷疯了”。

至于底盘,这么说吧,凯翼昆仑的底子非常强。首先看三围和轴距,凯翼昆仑三围4738*1968*1708mm,轴距2820mm。而星途瑶光(15.28万起售)的三围和轴距为4781*1920*1671mm,轴距2815mm。如果你对凯翼昆仑的尺寸没啥概念的话,去看看星途瑶光,两台车基本上一样大。

考虑到凯翼昆仑这车的整套底子其实就是奇瑞,所以我们不做无端猜测,反正它和奇瑞几款爆款车在尺寸和动力上的差异和异同,我们上面都写了。

一台在外观内饰用料动力底盘上规格都这么高的车,它的动态感受肯定不会太差。凯翼昆仑的实际驾驶感受,这么说吧,远远高于9.99万这个价位,相比15万的星途瑶光在风格上类似,但在包括整车NVH、发动机噪音、悬挂支撑性还是动态表现上都有一些差距。

详细来说,凯翼昆仑的驾驶风格属于典型的家庭车,悬挂初中段都稍软,无论是过一些不平整路面还是过减速带都挺舒服,但它的悬挂后段偏硬,在高速过减速带时,车辆弹跳感稍微明显,跟售价更高的奇瑞车型相比,缺少了一些悬挂的韧性。

动力感受当然很猛,是很典型的,新一代奇瑞车型的感觉。无论什么转速什么车速,脚一下去车子立刻就有反映,而且因为动力储备足够大,无论是高速超车还是急加速之类都非常得心应手。而且动力不突兀,是那种类似于大排量发动机的随心所欲感,而并非这个价位一些涡轮机型常见的,给油车子就突然猛冲一下的突兀感。而如果和9.9万这个价位常见的那些1.5L+CVT之类的“肉车”相比,简直像是两个星球的产物。

其实这车试下来给我的震撼是很大的,我们过去总是把品质感、高级感这些词用在那些十几万的车上,乃至我们有一种感觉,现在好像只有十几万的车才有这些好的配置,好的用料和优秀的质感。所有上述的这些东西,对于起步价在10万内的车来说,好像都是不存在的,好像预算不高,本身就是一种“原罪”。

凯翼昆仑的出现告诉我们,即便售价亲民也能享受这一切,预算不高也能买到真正的,用心用诚意做的好车,而不只是一些随便敷衍了事的廉价车型。也许凯翼这个品牌现在知名度还不算高,但这其实不是问题。

只要产品打响了,知名度就必然会上来。面对像凯翼昆仑这样的产品,我们没有理由对这车的市场表现感到任何的担忧。这车可以说是新一代10万级SUV的“超级卷王”。而且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它的卷王地位,都不大可能受到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