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屡创新高,埃安高端化承压,或许破局只是时间问题?

2023年06月26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作为广汽集团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埃安是目前少有的能够在车市表现如此出彩的传统车企推出的品牌。单纯从销量规模上看,在传统车企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中,埃安可以说是目前最为成功的汽车品牌。

埃安

品牌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5月份,埃安5月份单月销量为45003台,单月销量再度创下新高。

相比去年同期,埃安的销量上涨了114%;与上个月相比,埃安的单月销量则上涨了10%。显然,无论从销量规模看,还是从销量趋势看,埃安的表现都是如日中天。

2023年1-5月份,埃安的累计销量更是达到了166323台。相比去年同期,埃安的累计销量上涨了119%。

埃安

其中,AION S和Aion Y在中国车市,更是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成为埃安旗下名闻车市的“双子星”。

从销量构成看,这两款车也是目前埃安旗下最为走量的两款车型,是埃安旗下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车型。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5月份,Aion S的单月零售销量为25233台。相比上个月,其销量上涨了59.19%。

埃安

显然,2023年5月份,Aion S不仅销量规模喜人,而且这款车型的销量环比增幅,也非常高,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事实上,进入2023年之后,Aion S的销量一直表现不错,有了明显的好转。除了1月份,其2-4月份的单月零售销量均在16000台以上。

无独有偶,2023年5月份,Aion Y的销量表现,同样十分出彩。在埃安汽车5月份的销量构成中,Aion Y的销量规模仅次于Aion S的销量。

埃安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5月份,AION Y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9306台。相比上个月,其销量下滑了8.3%。

显然,虽然2023年5月份,AION Y的销量环比下滑。但是,其单月销量规模依然在2万台左右,是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

事实上,进入2023年之后,从今年2月份开始,AION Y的销量也有了明显好转,整体走势是比较喜人的。

埃安

我认为,无论是AION S,还是AION Y,都是当前中国车市不可多得的重磅热销车型。对于埃安来说这两款车也是不容有失的车型。

我认为,这两款车型的销量,应该会在中国车市不断取得新高。只是,与这两款车型相比,售价区间和定位更高的AION V和 AION LX的销量依然比较低。

进入2023年之后,这两款车型的销量依然偏低,并没有明显好转。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5月份,AION V的单月零售销量为417台,环比上涨12.7%。

埃安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11月份、12月份相比,2023年1-5月份,AION V的销量不仅没有好转,反而表现更为逊色。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从今年2月份开始,截止到今年5月份,AION V的单月零售销量连续四个月环比上涨

相比AION V,售价和定位更高的堪称埃安旗下旗舰车型的AION LX的销量则更低。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5月份,AION LX的单月零售销量仅为47台。

埃安

与上个月相比,AION LX的单月零售销量上涨了487.5%。虽然其环比上涨幅度很高,但是由于4月份这款车型的单月零售销量仅为8台,导致其销量规模依然很低,

而且,与前文提到的AION V一样,与去年11月份和12月份相比,2023年1-5月份的单月销量规模,反而更低。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11月份、12月份,AION LX的单月零售销量分别为138台和137台。

埃安

相比之下,2023年1-5月份,AION LX的单月零售销量分别为6台、13台、11台、8台和47台。

显然,对于埃安而言,目前AION S和AION Y是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在中国车市有着出彩的表现。

但是,相比之下,在高端化方面,埃安则面临着一定的市场压力,定位较高的AION V和AION LX的销量一直比较低。

埃安

我认为,为了埃安有更好的销量前景,其应该思考如何扭转这种局面,不断在中高端汽车市场进行突破。

而且,我认为,鉴于埃安在新能源领域的成功运营经验和技术沉淀以及突破,高端化破局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最后,我们预祝埃安在中国车市,有更好的发展前景。此外,本文涉及到销量数据来源于品牌官方或者汽车流通协会,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