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价高配也能卷,大空间SUV奔腾T90低至10万起,哈弗H6压力来了?

2023年06月26日 12:5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在买车的时候,很多配置其实你并不想要,但又不得不听从厂商的安排。

如果能够自由选择配置,就能规避这个问题。

近日上市的一汽奔腾T90,就是根据这个思路打造的。

不久前,一汽奔腾T90正式上市,这款车提供了一款售价10万元的基础车型,以及6款定制包,售价为10-14.6999万元。

这样的车型设置,给了消费者更大的选择权,那么,这款车的性能怎么样呢?

基础配置+定制包,能否吸引用户

奔腾T90是一汽奔腾的全新车型,定位于家用SUV,这块儿市场早就杀成一片红海,厂商们能玩的“花样”并不多,只能靠实力说话。

奔腾T90提供了一款售价10万元的基础车型:2023款1.5T DCT自动舒适型。

虽然说是“基础”,但它的整体性能却并不低。

这款车有着4718mm的车长以及2772mm的轴距,对家庭用户来说,这样一款SUV,已经基本可以满足一个五口之家日常的出行需求。

配置方面,这款车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提供了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外后视镜电动调节、OTA升级、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基础配置,甚至还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这在同价位车型中是比较少见的。

从客观角度来说,这款基础车型的配置并不算高,但有不少的用户对那些高端配置并没有多大兴趣,这样的基础配置已经可以满足他们的日常需求,而且它只要10万元。

而对于那些有日常出行之外的其它需求的用户来说,他们就可以选择一汽奔腾官方提供的多款选装包。

以逸智科技包为例,它侧重于驾驶辅助功能的提升,在基础配置上新增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配置,价格提升了1.4万元,对那些比较注重安全性能的家庭用户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

睿智科技包则在逸智科技包的基础上新增了360度全景全景影像、透明底盘、无钥匙进入、可开启全景天窗、后视镜加热、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

有了这些,开车、停车时更轻松,可以随时开天窗通风,可以躺在车内看星星,车内的乘客也能享受属于自己的温度,而其价格仅仅提升了6000元。

驭智科技包则更进一步,在睿智科技包的基础上增加了疲劳驾驶提醒、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自动变道辅助、HUD抬头数字显示等功能,消费者只需要多付出5000元的成本。

除此之外,奔腾T90还提供有极智科技包,它在驭智科技包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动泊车入位、电动后备厢、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和香氛等配置,舒适度、安全性能大幅提升,它针对的是那些追求更高用车体验,同时对价格又不太敏感的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奔腾T90还提供了最大功率为124kW的1.5T发动机和最大功率为185kW的2.0T发动机,在同价位车型中也有一定优势。

奔腾T90的产品思路很明确,那就是“低价高配”。

虽然这是国产车型的传统技能,但奔腾T90将这个级别的SUV起售价一举压低到了10万元,2.0T顶配车型的售价也只有14.7万元,这带来了更高的性价比。

对那些购车预算在10-15万元之间的用户来说,奔腾T90应该能进入它们的选购清单。

谁是竞争对手?

10万元就能提一款大空间SUV,奔腾T90这样的定价,直接将那些低配高价的合资SUV排除在外了,它的竞争对手是以同价位的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国产车型为主。

哈弗H6长安CS75 PLUS相比,奔腾T90 2772mm的轴距是最长的,最大185kW的最大扭矩也有一定优势,全系搭载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更是同价位少见的配置。

同样是低价高配,但一汽奔腾T90似乎更有心得。

相比之下,奔腾T90在整车性能上是有一定优势的。

但从客观角度来说,这两款车都成名已久,而奔腾T90刚刚上市,知名度尚未打开,这需要奔腾拿出更多的资源进行品牌建设,避免出现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情况。

产品阵容持续扩充,奔腾该怎么走量?

2023年以来,国内传统燃油车销量继续小幅萎缩,不少实力不济的车型被淘汰出局。

但目前,不少消费者首选的依然是自己更熟悉的燃油车,这也是奔腾继续推出T90这种燃油车的重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奔腾这个品牌,年龄稍长的家庭用户,可能比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更熟悉。

早在十几年之前,奔腾就能打造出B70这样的B级车,与巅峰状态相比,现在的奔腾依然能留住一批老用户,但也要努力开发年轻消费者市场。

奔腾T90基础车型+选装包的方式,对年轻消费者就有比较强的吸引力。

现在不少消费者的目光都被新能源汽车所吸引,这给新能源表现一般的奔腾品牌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但如果产品性能可以满足用户需求,不少消费者还是愿意关注T90这样的燃油车。

奔腾品牌的前景还是不错的,但它需要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自己。

结束语

新能源的确是趋势,但市场的转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中仍有不少消费者需要奔腾T90这样的燃油车来支撑市场需求,它既能增强消费者对国产车的信心,还能顺带着卷一卷合资燃油车,于消费者而言,是好事一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