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线豪华阵营变天!雷克萨斯追不上凯迪拉克?

2023年06月26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二线豪华品牌的日子,一天会比一天难过。

其实很多人都有个误区,豪华品牌从来不分一二线,什么是豪华?豪华是品牌价值带给人们的共鸣情感,BBA之所以被称为一线豪华品牌,是因为BBA的品牌价值能够感染更多人,所谓的二线豪华品牌,只不过是在产品力上感染的人更少而已。

本质上来说,豪华品牌都是一个高度,在用品牌价值赚取利润,溢价能力都是一样的。

一台ES200赚钱能力可不比A4L差,同样,CT6的盈利能力也未必差过宝马3系,这是客观事实。

电动化转型的过程中,高端电动车冲击传统豪华品牌市场, BBA的主流34C车型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市场份额更是被进一步压缩。

人们的关注点从传统的豪华品牌转移到产品力上,电动车拥有天然的加速、静谧性、科技感优势,体验感是完全不同的,在燃油车赛道之外,很多人跑去选择另一条电动化路径。

所谓的二线豪华品牌,除了向外突围,还要向内卷,既要抢夺对手的销量,还要用改进产品的方式吸引其它不曾关注品牌的消费者。

日前,凯迪拉克推出了全新的CT6,这是一台和此前完全不同的车型,改变非常大。

一方面,CT6的价格、配置大面积调整,指导价比老款车型下调了4万,同时配置方面大幅度拉升,此前我们分析过,最低配的CT6配置要比此前的43万(指导价)更高,也就是说改款之后增配至少10万。

另一方面,定位更加年轻、时尚,尤其是使用了奥特能标志性的内饰设计理念,向锐歌、E5内饰看齐,科技感有明显的提升,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如果后期终端给出15%的价格让步,CT6的裸车价可以做到30万左右。

GM一直想要收回各品牌的终端价格让步,但过去产品力不变很难执行这一策略,多款车型终端价格让步都在25%甚至更高,这让想要稳定品牌价值的GM非常头疼。

全新CT6如果能够将终端价格让步收回到15%也是一种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边的雷克萨斯日子并不好过,目前的ES已经开始给出5%-10%左右的价格让步,从价格上来说,ES200和CT6的价格差距只有10%左右。

雷克萨斯日子之所以不好过,是因为品牌价值下行,人们的选车观念从品牌开始向产品转型,结合雷克萨斯ES200羸弱的动力、差劲的操控以及不佳的安全性,在CT6面前是不具备任何竞争力的。

2.0T发动机、L2级自动驾驶辅助、钢铝混合车身,典型的美式风格让ES200这台日系车无法招架。

严格意义上来说,所有的“二线豪华品牌”都失去了所谓的品牌价值,一方面被BBA疯狂虹吸,另一方面人们对“二线豪华品牌”的观察早已经转移到产品上。

既然如此,谁能够在产品上做到最好,谁就能够突围出去,尤其是在智能化体验上,CT6的表现力甚至已经走在了豪华阵营前列,虽然品牌价值仍然难以直接抗衡BBA,但是,智能体验感上的拉升的确带给了豪华市场一个新的运营思维。

30万级产品既然无法给用户提供品牌价值,不如把产品做到最好,才能抵御特斯拉、比亚迪、新势力的蚕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