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丁汽车所持野马1.2亿元股权被冻结

2023年06月26日 14:42:05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从天眼查信息了解,雷丁汽车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股权被执行为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冻结股权数额1.2亿元,冻结期限自2023年5月29日至2026年5月28日。

雷丁汽车成立于 2008 年,创立初期专注于低速电动车(业内俗称“老头乐”),曾在 2016-2018 年蝉联低速电动车销量冠军,市场份额一度超过 30%。

2018 年国家六部委发布《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开展低速电动车整改工作,禁止增加低速电动车产能。此后,雷丁汽车先后收购陕西秦星汽车和川汽野马汽车,分别获得新能源车和燃油乘用车的生产资质,意图转型。

从 2021 年开始,雷丁汽车被曝出资金链、产能存在问题。2023 年起,雷丁汽车陷入近百起民事案件,截至2023年5月29日,雷丁汽车涉及开庭公告为140条。法律诉讼51宗,涉案总金额2.24亿元,其中雷丁汽车作为原告的案件金额仅为12.96万元。此外,雷丁汽车作为被执行人,合计被执行总金额为1.19608272亿元。另外,此前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因买卖合同纠纷败诉,雷丁汽车迄今已被多次裁定冻结资金,其中仅2022年11月份雷丁汽车被执行总金额已超1200万元。2023 年 1 月 14 日,雷丁汽车创始人李国欣“实名举报”,称被迫虚报工业产值及销售产值 46.83 亿元。

雷丁汽车转型后曾推出 i 系列和微型电动车雷丁芒果,但销量都不理想。从2021年底开始,雷丁汽车也身陷负面消息漩涡中,先后被曝出公司内部中高层申请主动降薪度过危机、疑似停产、上下游都在针对雷丁汽车发起“追债”以及拖欠经销商货款发不出车等等负面消息,而这一年雷丁汽车新车上险量仅7042辆,同比下滑47.29%,市占率0.13%。其中,雷丁芒果销量为7024辆,雷丁i3为16辆。目前官方公众号最近一次更新日期为 3 月 8 日,且官网已经无法打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