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UFASA沐飒 会是北京现代的“关键先生”吗?

2023年06月26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北京现代采用全新造型设计、定位紧凑级家用SUV,搭载2.0升自吸发动机、匹配6AT变速器,拥有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MUFASA沐飒”,于近日正式推向市场。12.18万-13.98万元的定价确实体现了北京现代寄希望借此产品在目前“血战”的汽车市场鏖战中突出重围的意图。

不过在新能源产品引领汽车市场发展的当下,一款纯燃油车如何能够赢得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仅凭价格因素肯定远远不够。它的推出,背后有哪些思考和布局?后续韩系品牌如何转型和发展?

针对于此,在新车上市后,包括巩月琼、吴益均、吴周涛、吴炯锡等多位企业领导接受了媒体采访,就相关话题给出了他们的思考和见解。

受访人: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京现代董事长 巩月琼

北京现代总经理 吴益均

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 吴周涛

现代汽车研发中心 法人长 吴炯锡

MUFASA沐飒对北京现代的意义?

吴周涛称,根据5月国内乘用车市场上牌数据显示,电动车占比33%,油车占比67%,其中15万元以下的区间中,消费者希望有一款能够满足家庭需求的SUV产品。而北京现代MUFASA沐飒就是专为年轻家庭打造的产品,“目标是做到15万以内最好的一款年轻家用智能SUV产品。”

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 吴周涛

这款产品集合年轻造型设计、成熟动力技术、智能网联系统及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这个价位区间是一款诚意之作。

北京现代SUV家族产品序列中,MUFASA沐飒定位15万元以内,途胜L高于MUFASA沐飒,价位定在15万-20万元,二者之间定位明确。

北京现代导入车型规划和新能源技术布局是什么?

从这次上市的车型配置看,MUFASA沐飒并没有搭载混动系统的产品,对此广大消费者和业内人士都觉得有些出于意料,毕竟未来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上的产品技术方向主要以纯电、混动为主,到2035年两者占比将接近1:1。

北京现代总经理 吴益均

吴益均、吴周涛两位领导对此的看法是,根据目前市场上的反馈,15万以下的车型,其消费者更看重价格;而15万元以上的产品,则需要有更多技术的加持和辅助,例如新索纳塔、新途胜、全新胜达等,明年都会陆续布局混动技术。

客观来说,是否搭载混动系统还是与产品的成本有关,至于如何在成本与用户需求之间做好平衡,是目前北京现代亟待解决的课题。显然这方面,目前中国自主品牌更有优势。

吴周涛认为,过去合资企业是全球为了中国,全球品牌、技术来到中国;但在电动化、智能化的领域,下一步可能是在中国为了全球。电动车未来三年或五年后会有一个新局面,在合资企业进入后,这个市场未来还有很大的变化,包括电动化领域、混动领域,当然这其中肯定会有现代的参与。

吴益均补充道,现代集团及北京现代目前聚焦的并不是销量,而是要判断好整体中国市场发展趋势和速度,“过去全球市场牵引中国市场的变化,但现在反过来,中国市场的整体的发展速度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正在牵引全球的市场趋势。”如何确保成本竞争力是当下的重要任务。同时,和造车新势力或者互联网车企的合作是必不可少的发展趋势。

如何看待韩系产品市场表现不理想的现状?

现代汽车研发中心 法人长 吴炯锡

吴炯锡对此开诚布公的介绍,“过去北京现代投放的很多产品造型都深受中国消费者喜欢,但是近期看,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是比较低迷的趋势。消费者主要是两方面的反馈:一是全球深受消费者喜欢的这些产品为什么不引进到中国进行投放?二是针对中国的消费者趋势,我们做了哪些比较特别的设计?”

之后,现代汽车将不断地挖掘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深耕学习,接受市场的反馈,将全球消费者的喜好趋势以及特征引进到中国,与中国消费者喜欢的趋势进行结合。

结语:

针对传统合资车企转型的话题,既是大家关心的话题,也是北京现代需要面对的。对此,巩月琼表示,转型是三年还是五年,这对企业来说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现在怎么行动?做什么样的事?路是否走对了?如果战略不果断,或者方向不对,即便是十年,也不会成功。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京现代董事长 巩月琼

“从北汽角度来讲,我们确实希望北京现代在合资品牌中第一个转型成功,也希望合资转型后的销售结构、高度能回到北京现代最早引领合资品牌的时候,至于多少年?现在开始行动,奔着目标去。”

就现状而言,这个目标和愿景很大,但挑战着实不小。笔者认为,至于是否能实现,用不了太久就会有结果,市场和消费者会给出最准确的答案。

(图/文 网通社 霍弘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