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跃亭迟到9年,FF91终于发布,价格让人惊掉下巴

2023年06月26日 15:3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在2015年的手机市场中,有一款品牌叫乐视的手机,是的,它就是那个曾经造智能电视的那个乐视集团,乐视集团本身发家的行业是电视领域,在电视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之后便开始急速扩张,并开始把目标放在了手机业务上。在那个时候就如同现在的新能源汽车行业一般,智能手机遍地开花,行业发展前景欣欣向荣。因此,手机行业便成为了已经在其它领域领军人物,都想要各位跨界进入的新行业。

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也是一位传奇人物,在2014年被评为十大商业人物,与马云、王健林、董明珠、甚至李嘉诚这些人中豪杰可以相提并论。在2016年,贾跃亭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排名第37位,在胡润全球百富榜中,贾跃亭以420亿财富,排名第31位。

可是好景不长,由于扩张太快,乐视集团资金链断裂,在2017年7月4日,贾跃亭登上去美国的飞机,在去美国之前,他曾称只是短期出差,下周就回国。在2017年年底被北京市三中法院列入“老赖”名单。如今5年多过去了,贾跃亭的回国之旅依然没有成行,“下周回国”已经成为了一个段子。

据传,在2014年的时候,贾跃亭就已经有造车的想法了,只是当时没能获得乐视内部的支持。2017年1月3日,法拉第未来公司(Faraday Future)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发布首款量产电动车FF91,2018年1月,美国消费电子展(CES)期间,FF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了小范围的FF91试乘活动。

从2018年到现在,FF91依旧是一个传说,依旧没有开启交付。北京时间2023年5月25日,贾跃亭旗下Faraday Future(FF)宣布,将于美国洛杉矶时间5月30日(北京时间31日)举行FF 91 & Faraday Future2.0终极发布。将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31日,按照Q1财报会议上的承诺如约启动第一阶段行业专家FPO(未来主义者产品官)交付,首批用户将有机会全额付款以体验创新的FF 91,并锁定产品的拥有权。

历经9年时间,贾跃亭的造车梦,到底造出了一款怎么样的车?北京时间5月31日上午9点,发布会如约而至。到底FF91 2.0是一款怎么样的产品,相信大家都很陌生,之前贾跃亭说FF第一款纯电动车,将是一款以特斯拉作为标杆和目标打造的产品。这款FF91 2.0真的能跟特斯拉作为竞争对手吗?要知道,2022年,特斯拉全球共交付了131万辆汽车,在纯电动领域蝉联行业第一,法拉第未来凭什么?

根据发布会的产品解说,我们首先看到FF91 2.0的外观设计看起来是一个休旅跨界车的造型,尺寸看着不小,它没有典型的旅行车、MPV或SUV的特征,整个设计就像一个“大鼠标”。而法拉第未来则对于FF91的定位是一款“全能aiHypercar”,翻译过来就是ai超级跑车。

一般来说,只有像柯尼塞格、帕加尼和布加迪这些车才会称之为Hypercar。而兰博基尼、法拉利、保时捷这类,被称为“Supercar”,换言之,Hypercar的定位是比Supercar更高一个等级。

从发布会中可以看到,FF91有着较高的离地间隙,并且发布会在展示FF91产品时,多数场景均选择在非铺装路面上,可以看出它是有着一定的通过能力。

在动力方面,FF91采用三电机驱动实现全轮驱动,综合动力输出达到1050匹马力,0-60英里(0-96km/h)加速时间仅为2.27秒。在驱动形式上与特斯拉Model S Plaid版车型相同,但特斯拉的零百加速成绩能够达到2.1秒。

FF91的车身重量接近3吨,而且作为一辆新能源车来说,续航能力如何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FF91搭载了142kWh电池包,CLTC续航里程为800+km。这个电池包在目前量产的新能源车中,已经算是相当大容量了。

FF91采用了与劳斯莱斯相同的对开门设计,这样的设计最大的好处就是能让乘客在进入后排的时候空间更大,动作更加优雅。另外一个好处,就是看起来就相当尊贵。

当然,在智能汽车时代,车联网系统以及车内多块多媒体大屏怎么能少呢?FF91车内搭载的是aiOS2系统,并支持OTA空中升级。

在自动驾驶辅助方面,目前主流的辅助驾驶功能均有搭载,而且法拉第未来还承诺,基础的ADAS功能都会在交付时推出。

在发布会后段,法拉第未来称目前产品量产化、工厂产能、体验中心、售后管家、充电网络、等等部分都已经完成搭建,已经做好了想用户交付车辆并提供服务的准备。

把产品说得天花乱坠,到底FF91卖多少钱?最后价格公布,FF91 2.0 Furtuist Alliance版本的售价为30.90万美元。按照今天汇率来看,折合人民币219.7849万元人民币。好家伙!难怪说得这么强,原来得要220万!

虽然卖这么贵,但为了保持它的“稀缺性”全球限量300台。法拉第未来还保证,FF91 2.0 Furtuist Alliance版车型,在购车3年后,保值率至少为60%,但这个承诺是在3年后你拿着旧车与法拉第未来去置换新车的价值能诺。

目前法拉第未来已经开启了预定通道,中国用户也可以支付5万元订金或是全额付款。

看完了整场发布会之后,我突然发现,这FF91 2.0无论是造型、功能、还有某些配置方面,都与咱们国内的一款车有点相似。虽然这款车也定价很高,但却没有FF91那么离谱,它就是华人运通旗下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HiPhi在2021年北京车展上亮相的高合HiPhi X,指导价57.00-80.00万元。

HiPhi X这款车刚推出市场的时候,我还在想,谁花60-80万去买这车啊?直到后来,我在路上见到HiPhi X次数越来越多的时候,我才发现,是我格局小了,还真有不少人把它买回家了。

对我个人而言,不管是售价57万起的HiPhi X还是220万的FF91,与我似乎都没有太大关系。我坚信的是存在即合理,既然车企会推出这样的产品,那就会对市场、用户、竞品等方面去做充分的评估,才会生产出这样的产品,定出这样的价。我希望市场是百花齐放的,更希望产品是创新且多样化的,那法拉第未来会不会有未来呢?相信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大家对“下周回国”的贾跃亭和它的法拉第未来,所推出的这款FF91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里告诉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