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99万起售,深蓝S7,恐成宋PLUS DM-i“杀手”?

2023年06月26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昨晚深蓝S7的上市发布会,或许是笔者从业以来所看过最无聊的发布会了,上来就是4个大老爷们儿围炉座谈,还聊了1个多小时技术相关的话题,汽车从业者就算了,屏幕前的你作为普通观众,真能坚持1小时不打瞌么?

但是,整个深蓝S7发布会的风评,在新车正式售价公布的那一瞬间,全部反转了,只剩下满屏的赞美与不能打出来的“语气助词”,而这些全都因为一个数字——14.99万元。

虽然笔者此前就曾猜测过深蓝S7的上市价格会比16.99万元的预售价格更低,但更没有想到深蓝汽车这次会玩这么大,正式售价相比预售价直降两万,深蓝S7增程版14.99万元起售,这个力度真的是前所未见,笔者很想问深蓝一句:整这么大,你不要命啦?

具体来看,深蓝S7增程版售价14.99-16.99万元,纯电版售价18.99-20.29万元,这个价格确实有些过于劲爆了,不过到底有多劲爆,单列参数肯定是没什么冲击力的,所以接下来就从大家喜闻乐见的竞品对比入手,看看它有多“卷”。

众所周知,15万-20万价位自主大厂的新能源产品,大多为紧凑型SUV,所以深蓝S7 14.99万起售给到的第一个视觉冲击力,就在于它其实是一台中型新能源SUV,其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50/1930/1625mm,轴距2900mm。

而反观目前这个价位的几款热门车型,不论是银河L7(轴距2785mm),还是宋PLUS DM-i冠军版(轴距2765mm),它们在空间表现上就要明显弱于中型SUV定位的深蓝S7了,同时考虑到国人对于车辆大空间的需求,深蓝S7的诚意可见一斑。

而深蓝S7所给到的第二重冲击,则是它并没有因降低购买门槛而减配电池容量(纯电续航)。

大家都知道动力电池是新能源车成本的大头,而不少车企为满足新能源政策,入门版车型的纯电续航只要超过50km就行了,例如银河L7售价不超过15万的两个版本车型,纯电续航均为55km,而深蓝S7增程版 14.99万起售,便提供121km(CLTC工况)纯电续航,宋PLUS DM-i冠军版入门版车型虽然也有110km(NEDC工况)的纯电续航,但起售价已然来到15.98万元。

简单来说,深蓝S7相较银河L7、宋PLUS DM-i等同价位竞品,在空间、续航表现上的性价比更明显,因此对于价格敏感性用户来说,深蓝S7确实值得一看。

至于车辆的动力性能与配置层面,深蓝S7虽然没有对同价位竞品实现降维打击,但依然有着不错的核心竞争力。

先说动力,深蓝S7增程版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75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已然达到2.0T高性能发动机的动力水准,应付日常通勤家用已经是很富余了。而在能耗方面,深蓝S7百公里馈电油耗也仅为4.95L,作为对比,比亚迪宋PLUS DM-i冠军版的馈电油耗为5.3L/100km。

而在配置层面,这里主要聊聊深蓝S7一些高阶配置,首先是前排零重力座椅,即带腿托、按摩、通风、加热功能以及支持多向电动调节的多功能座椅,其实“零重力座椅”这一概念在15万-20万价位车型里已经十分常见,例如银河L7的副驾座椅便是,但稀奇的地方在于深蓝S7在前排放了两个,大家就说深蓝S7够不够卷?

再来就是副驾化妆镜娱乐屏,深蓝S7并没有像新势力那般采用常规的扶手箱处副驾屏布局,而是将其放置在副驾化妆镜处,搭配上副驾零重力座椅,笔者个人觉得躺着看视频,确实会比弓着腰看视频要舒服些,大家觉得呢?

综上所述,深蓝S7这波定价,无疑是“掀桌”操作了,首先一台新能源中型SUV 14.99万起售已经够离谱了,其次它从次低配版本车型(15.99万元)开始,该有的智能交互、辅助驾驶(L2级)、舒适性配置也都有了,整体的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那么问题来了,目前市面上真就没有一款新能源SUV,能与深蓝S7在性价比上“过过招”了吗?其实还真有一款——零跑C11。

先来看看零跑C11的基础信息,它与深蓝S7同样采用了增程式动力,指导价区间为14.98-23.98万,两车起售价仅差100元,且均为中型新能源SUV定位。

但其实拉开两车入门版车型的配置表,零跑C11在性价比方面甚至还要大幅领先于深蓝S7,例如它的纯电续航里程为180km(CLTC工况),搭载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L2级辅助驾驶系统等等,零跑的性价比“杀手”本色展露无遗。

但是,你们也都知道买车不能只考虑性价比,更要综合产品品质与企业体系实力,零跑作为一家新势力车企,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产业链的成熟度都无法与背靠深蓝汽车相媲美,而且零跑在没有高度集成化与规模化来削减成本的情况下,就拿出与深蓝S7相近的价格,其实也是在赔本赚吆喝,据悉今年一季度零跑毛利率为-7.8%。

实际上,深蓝官方还为深蓝S7首任车主提供了三电系统不限年限/里程质保,反观零跑C11仅提供八年或15万公里质保,所以从这里你就能看出深蓝官方对自家产品品质有多自信了。

写在最后

看到这里,我相信大家已经对深蓝S7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而如果问我怎么评价,我只会告诉你:深蓝S7应该是我认为今年传统大厂所推出的,最具性价比的新能源车型了,其不论是设计、技术、配置还是售价,无不透露出这个品牌对消费者的尊重和对市场的深度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