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18」现代IONIQ 5涉嫌产品缺陷,在美国接受调查

2023年06月26日 20:36: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据悉,在美国现代IONIQ 5因缺陷问题正在接受调查。具体内容是IONIQ 5的集成充电控制单元(Intergrated Charging Control Unit,以下简称ICCU)缺陷。据美国道路交通安全局(以下简称NHTSA)透露,2022年接到了30多起与IONIQ 5相关的投诉报告,将据此进行调查。

ICCU是V2L所需的低电压直流转换装置(Low voltage DC-DC Converter,LDC)和慢速充电和12V蓄电池充电所需的高电压电池充电器(On Board Charger,OBC)的集成装置。该零部件的制造商是现代摩比斯。安装在E-GMP平台上,应用该平台的起亚EV6、捷尼赛思GV60也可能出现同样的问题。

据NHTSA接到的投诉报告显示,信息娱乐系统显示警告信息后,出现了“啪”的一声,电源完全关闭或行驶里程减少的现象。因为行驶过程中可能会失去动力,所以很危险。

当出现问题后,中控屏上会显示相关警告语“Stop vehicle and check power supply”,韩版车型显示的是“检查电源!“请在安全的地方停车”。显示警告信息后,车辆运行速度限制在40km/h以下。

这似乎是ICCU部件故障的初期症状。可能会出现慢速充电不良、V2L无法使用、12V电池充电不良等症状。

图注:E-GMP平台上的ICCU(来源:现代汽车集团)

现代汽车美国法人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美国报告了171起ICCU零部件故障问题。现代汽车美国法人推测,从该问题在美国国内遭遇寒流时发生的大部分情况来看,是寒冷的天气造成了影响。因此,今年2月现代汽车在美国通过“T9Q”软件改进更新,加强了直流充电时的电池状态。

现代汽车曾于2021年9月、12月对ICCU进行过保修。韩国市场也从2021年开始出现了ICCU零部件相关问题。现代汽车于2021年9月和12月进行了“慢速充电时,因内部元件损耗而无法慢速充电的可能性而进行的保修”。保修对象是2021年3月26日至2021年8月31日期间生产的IONIQ 5。

这是通过OTA防止ICCU内部元件损坏的维修。起亚也于同年10月对2021年7月12日至9月28日期间生产的EV6进行了软件更新的保修。

2021年对该问题进行了软件更新,但最终未能防止ICCU内部元件受损。此外,目前未被指定为保修对象的部分车辆似乎也出现了ICCU相关问题。

如果ICCU发生故障,维修也需要很长时间。因为零部件供求问题。长的话要等一个月以上。不仅在美国,在韩国也是如此。

NHTSA车辆缺陷调查局(ODI)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过电流可能会导致ICCU内部晶体管受损,晶体管受损导致12V电池无法再充电。”NHTSA了解潜在问题的范围和严重性。

现代汽车美国法人宣布:“正在全力配合NHTSA的调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