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于时代潮头!这家豪华品牌与这个创新之都,为何如此般配?

2023年06月26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最近刚刚落幕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车展上,比起6月艳阳天还要热的,显然还有奔驰的展馆。

作为已经连续十年在粤港澳车展上独立设馆的豪华车企,奔驰不仅成为了车展上的“风向标”,还是与深圳这座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一起“奔驰”了十年的最佳伙伴。

“根据乘用车保险数,今年前四个月,奔驰在南区市场售价超过100万以上的高端豪华细分市场中保持了领先优势,市场份额接近35%。”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南区总经理魏超拿出了一组让人激动的数据。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建军看来,粤港澳大湾区以其蓬勃的市场活力和进取的创新精神,近年来已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生态构建的先行者;而凭借此前全新EQE纯电SUV的推出,也将再一次加速汽车发明者“全面电动”的征程。

本次车展上,除了全新EQE纯电SUV,奔驰还为大湾区消费者带来了如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Haute Voiture限量高定、梅赛德斯-AMG、G级越野车等全品牌22款车型,以“油电双行”的豪华产品矩阵诠释三叉星徽的新使命。

(1)从EQ到AMG,奔驰电动化再度提速

在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已经连续第十个年头单独设馆的奔驰,仍然是最具人气的品牌之一。

“每年奔驰都在这个5号馆设展,无论是路过还是进去参观的人都已非常熟悉了,犹如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的一个‘地标性’打卡点那样。”一位刚刚从奔驰展馆出来的年轻观众对功夫汽车说道。

事实上,当我们看到奔驰在本届车展上,把一台全新EQE交付到深圳车主代表的手上时,我们已能明确感受到这家头部豪华品牌与深圳这座“活力之都”“一起来电”的激情。

作为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豪华纯电SUV,全新EQE纯电SUV不仅拥有不仅拥有先锋豪华的设计风格以及以人为本的智能科技,更关键的是,是其在驾驭、安全以及能效上,都做到同级最优的水准。

首先,高效动力搭配后轮主动转向系统(最高双向各10度转向角)、专属越野模式和29英寸平视显示系统,全新EQE纯电SUV既能在城市中游刃有余,也可在山野间纵情驰骋,树立同级驾驭标杆。

其次,L2级智能驾驶辅助与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令出行倍感轻松安全的同时,标配的前排座椅中部气囊与膝部气囊,配合一体式防撞结构,更带来周全防护,树立同级安全标杆。

当然,全新EQE纯电SUV仅是奔驰的“新豪华主义”理念的一次全新演绎,本次车展上,奔驰还带来梅赛德斯-AMG的第二款量产纯电车型——全新梅赛德斯-AMG纯电EQE 53 4MATIC+,以及梅赛德斯-奔驰S 450 e L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来全面展示奔驰全面电动化的速度和决心。

作为AMG首款基于梅赛德斯-奔驰大型纯电车型架构平台正向研发的全尺寸车型,AMG纯电EQE 53 4MATIC+搭载的是由阿法特巴赫参与研发的AMG高性能动力总成,尤其在配备AMG动态增强版组件后,可在弹射起步模式下,迸发505千瓦最大功率、百公里加速3.8秒的雷霆之力。

而且这样的一头电动“性能猛兽”,其CLTC工况更高达568公里的续航,让人不得不佩服奔驰团队的实力。

除此之外,奔驰的第四代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更是在奔驰S 450 e L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上得到完全体现。

据悉,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是以3.0T发动机搭配高效永磁同步电机的双擎输出,带来更强动力的同时,实现了领先同级的WLTC工况108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与直流快充模式下仅20分钟将电量从10%充至80%的高效补能,呈现兼具出色性能和绿色节能的双重优势。

由此可见,奔驰如今在电动化进程上无疑迎来“厚积薄发”爆发期,诸多新能源“黑科技”都让我窥见三叉星徽在新能源赛道的强大“后助力”。

在段建军看来,随着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逐步提高,用户群体会从先期的创新者/早期适用者进入主流消费人群。同时,客户需求也终将从“价格导向”向“价值导向”转变。而这样的转变,正是奔驰体系力与品牌力的优势所在。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段建军透露,目前奔驰在华的本土研发团队到年底将有望增至2000 人,而且,现在奔驰的中国研发团队也已启动 L3 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的本土化测试,为今后 L3 系统和相关产品在中国的适配和落地做准备。

事实上,奔驰不仅是全球首家 L3、L4“双持证车企”,最近更是获得了美国加州的首个 L3 级有条件自动驾驶认证,在自动驾驶领域正“极速前进”。

在2023 年,奔驰将为中国市场带来共 6 款全新新能源产品;至2023年底,奔驰在华新能源产品矩阵也将拓展至17款。

从2021年宣布“全面电动”战略,到如今全面提速,无论产品还是技术都日臻完善之后,奔驰毫无疑问将在新能源下半场“开新局”。

(2)功夫拍案

奔驰此次以崭新姿态登陆“卷都”深圳,无疑将在其“求变、焕新”之年,“卷”起一股前所未有的新豪华主义热潮。

如今,深圳这座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已成为“新能源汽车之都”,而在此次车展上,我们也看到奔驰在电动化时代下的基因传承,始终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豪华电动化出行的解决方案的进取心。

正如段建军所说,“面对时代浪潮,奔驰以赤诚的创业初心,拥抱变革;以坚定的价值赓续,慎终如始;用一系列的‘变’与‘不变’,应变局、开新局,与这壮阔时代共赴山海。”

我们相信,这就是奔驰一直能屹立于每个时代潮头,成为“先行者”的关键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