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高压断路器存在故障,在美国召回26辆Model 3和Model Y

2023年06月26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

作者 | 山山

编辑 | Juice

车东西6月26日消息,据TESLARATI报道,近日,特斯拉开始召回部分Model 3和Model Y,原因是这部分车辆的高压断路器存在故障,可能会有起火的风险。

然而,特斯拉在今年已经不止一次召回车辆了,就比如在今年的3月、5月和6月均有车辆召回事件发生,其中就包括方向盘紧固件未拧紧、未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策略、引擎盖在行驶过程中可能会意外弹出。

事实上,在造车过程中,由小瑕疵引起的车辆召回事件,在当前的汽车行业下,已难以避免。

一、高压断路器故障 存在起火风险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一份安全召回报告中指出,本次特斯拉要召回在2023年5月20日至26日期间生产的大约26辆Model 3和Model Y。

蔚来ET5旅行版上市,29.8万元起,能助推蔚来销量新高吗?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安全召回报告

据估计,在这些受影响的车辆中,大约有2%的车辆可能安装了有缺陷的部件。

根据NHTSA文件中的描述,每一辆特斯拉汽车都配备了一个高压断路器,当车辆监测到即将发生碰撞或高压电池出现问题时,它就会将高压电池进行隔离,从而减少火灾的发生,而它也是特斯拉车辆的重要安全组件。

据报道,特斯拉最初是在2023年4月20日的验证测试中发现了一个无法正常工作的高压断路器。

随后,在4月26日特斯拉就与该部件的制造商Joyson Safety Systems对该问题展开调查。

然而不幸的是,在5月5日,Joyson Safety Systems还向特斯拉送去了一批质量不合格的部件,因为当时的调查并没有发现还有其他车辆的高压断路器存在问题。

蔚来ET5旅行版上市,29.8万元起,能助推蔚来销量新高吗?

▲Joyson Safety Systems

直到5月26日,这两家公司才意识到多辆汽车可能都存在这个问题,当时可能共有 26 辆含有不良零件的车辆交付给客户。因此,特斯拉才发起这次的召回活动。

截止目前,特斯拉还没有收到与此问题有关的任何保修索赔、现场报告、事故、伤害或死亡的消息。

二、召回事件频发 最多召回1104622辆

事实上,在今年特斯拉已经不止一次召回车辆。

6月2日,特斯拉就宣布召回部分2022-2023款的Model Y车型,共计137辆,其召回原因是方向盘紧固部分的零件可能未按要求拧紧,松动的紧固件可能会使方向盘与转向柱脱离,从而导致车辆失去转向控制从而导致风险。

蔚来ET5旅行版上市,29.8万元起,能助推蔚来销量新高吗?

特斯拉Model Y

另外,今年5月份,特斯拉在中国共计召回1104622辆汽车,而召回原因是这部分车辆都没有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策略,同时对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的情况可能没有提供足够提醒。这些因素叠加可能增加长时间误踩加速踏板的概率,从而增加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在今年3月份特斯拉还在中国召回了2600多辆进口Model S电动车,原因是这些车辆的引擎盖在行驶过程中可能会意外弹出,给车辆和其他车辆带来安全隐患。

结语:汽车召回难以避免

特斯拉召回车辆的事件中,我们能够发现,基本上都是车辆中的一些小零部件出现问题,就比如高压断路器、方向盘紧固件等。

随着人们对汽车的需求日益增多,特斯拉也在不断提高产量,造车的量是上去了,而汽车小零部件有时候被忽略也是可以理解的,所以说,在当前的汽车行业下,汽车召回这个事情已不可避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