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起火不冒烟,神盾电池加持,起售价不到14万的银河L7值吗

2023年06月26日 22:14: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吉利银河发布的时候,那一句“没有对手”如同有魔法一样,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如今银河L7正式上市,搭载神盾电池,起售价不到14万元,是不是一款值得选择的车型呢?恰巧在2023年5月中旬,吉利银河“神盾安全防护系统”也在众目睽睽之下,接受了中汽研四重安全测试,今天就让我们从吉利银河L7搭载的神盾电池开始,看看这款车型到底值不值得选择。

相比其它接受中汽研安全测试的新能源车型,吉利银河L7神盾电池经历了四重测试,除去众所周知的“电池针刺试验”,为了展示更强的安全防护能力,吉利银河L7搭载的神盾电池还经过了海水腐蚀浸泡试验、外部火烧试验和三重跌落重击试验,它的表现怎么样呢?根据了解,吉利银河L7搭载的神盾电池被8mm钢针穿透之后,24小时没有出现起火、冒烟和爆炸等现象,甚至电池电压依旧保持稳定,在整个测试过程中,神盾电池温度没有超过40℃。

而在海水浸泡试验中,中汽研的工作人员把神盾电池放置于一米深的氯化钠溶液(浓度为3.5%)之中,在浸泡24小时后取出,同样没有发生起火、冒烟和爆炸现象。从两米高自由跌落的三重跌落重击试验和经历105秒直接燃烧、90秒间接燃烧的外部火烧试验中,神盾电池也没有发生起火、爆炸等现象。由于神盾电池经历的四项安全测试都远超国标要求,所以神盾安全防护系统的表现确实比较优秀。

那么搭载神盾安全防护系统的吉利银河L7,究竟值不值得消费者选择呢?从“安全第一”的角度来说,吉利银河L7确实让消费者心动,不过消费者选择代步车辆,不能只看电池安全吧?所以我们还需要了解一下吉利银河L7的整体表现。首先来说价格,吉利银河L7定位紧凑型SUV,不到14万的官方起售价还算实惠,但也不是没有对手。在同级别之中,比亚迪宋PLUS DM-i和元PLUS等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也与吉利银河L7保持统一水准,吉利银河L7并没有什么价格优势。

在续航方面,吉利银河L7给消费者1370km综合续航体验,不过这一数据是CLTC标准工况测试数据,并不能代表该车型的真实续航表现。而宋PLUS DM-i和元PLUS等车型采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与“刀片电池”早已经过市场验证,可以给消费者满意的体验,所以吉利银河L7想要用动力系统和续航表现“虎口夺食”,恐怕有些困难。

而且在座舱内部,吉利银河L7的表现让消费者感到失望。与市面上采用贯穿式屏幕和大尺寸联屏的竞争对手,吉利银河L7用三块较大的屏幕来营造科技气息,但正因为太过努力,导致了中控台给消费者一种过犹不及的感觉,消费者并不能得到优秀的视觉感受。而且吉利银河L7与宋PLUS DM-i等竞争对手相比,价格接近的版本配置表现并没有竞争对手优秀,难以满足消费者对科技配置和驾乘舒适性的追求。

虽然在外观设计方面,吉利银河L7采用潮流的简约风格设计,并且使用较多立体线条来营造运动气息,但是在展现出潮流气息的同时,吉利银河L7也失去了“灵魂”。与竞争对手相比,吉利银河L7的外观设计没有明显的缺陷,也难以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吉利银河L7也很难在外观设计方面得到消费者喜爱。

综合来说,吉利银河L7虽然号称“没有对手”,可是它的真实表现让消费者非常失望。毫无亮点的外观设计、逊色于同价位竞争对手的配置,都不能让消费者满意。好在吉利银河L7还有神盾安全防护系统加持,经过中汽研的安全测试,神盾安全防护系统的表现确实优秀。但仅仅神盾安全防护系统,真的能让吉利银河L7得到消费者青睐吗?恐怕很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